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制美韓軍演 北韓可能搗「彈」

CNN報導指出,美國官員發現北韓的移動發射台上出現了搭載過彈道飛彈的跡象。(資料照/美聯社)

CNN報導指出,美國官員發現北韓的移動發射台上出現了搭載過彈道飛彈的跡象。(資料照/美聯社)

2016/04/14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當地時間十二日報導指出,北韓可能將發射移動式KN08洲際彈道飛彈或中程彈道飛彈「舞水端」。日媒報導,北韓此舉除了反制美韓軍演之外,也為五月召開的勞動黨大會拉抬氣勢。

傳將首度試射KN08洲際飛彈

報導指出,美國多名政府官員根據美國偵察衛星的情報,發現北韓的移動發射台上出現了搭載過彈道飛彈的跡象,政府消息人士並未透露地點,不過軍事消息人士研判,很可能在靠近日本海的江原道元山附近。

搭載的飛彈可能是射程約三千公里以上的中程飛彈「舞水端」,或是射程六千至一萬公里的KN08洲際彈道飛彈,也可能是改良版的KN14。舞水端為模仿俄羅斯R-27製造,無需試射,研判北韓在二○○五年已完成部署,射程可覆蓋日本本土和關島美軍基地;至於KN08洲際飛彈,在二○一三年四月十五日金日成冥誕的紀念閱兵式中首次亮相,至今尚未試射。韓聯社分析,如果內容屬實,這將是北韓首次試射KN08。

不過,CNN同時指出,北韓充分認識到美方的監視,所以這次也可能是佯裝發射。

日媒報導,四月十五日金日成誕辰是北韓最大的節日,當天美韓空軍也將展開例行性聯合軍演,接下來五月七日,勞動黨將召開中止三十六年的第一次黨代表大會,北韓極有可能在此際進行新一輪挑釁。美日韓均保持高度警戒狀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