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民眾捐故鄉稅 送珍奇長戟大兜蟲

日本三重縣名張市為吸引民眾捐贈「故鄉稅」,將以珍奇的長戟大兜蟲當回禮。(取自網路)

日本三重縣名張市為吸引民眾捐贈「故鄉稅」,將以珍奇的長戟大兜蟲當回禮。(取自網路)

2016/04/06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為吸引民眾捐款,日本三重縣名張市出奇招,推出捐贈「故鄉稅」送珍奇甲蟲的活動。當做回禮的甲蟲有長戟大兜蟲和日本大鍬形蟲,這是名張市業者繁殖的另類特產。

日本地方稅法提供法源,讓各地政府開辦「故鄉稅」向民眾合法募款,民眾捐贈的金額不但可列入所得稅扣除額,還能領到回饋禮品。近幾年,各地方政府推出當地農漁牧特產品當做回禮,例如松阪牛肉、越光米、高級毛蟹、高級哈密瓜、草莓、高級清酒等,果然吸引大批民眾慷慨解囊。

然而,由於民眾可自由選擇捐贈對象,不限於設籍地點,再加上各地一窩蜂推出高檔食材,導致故鄉稅的募捐變相成為地方農特產品的行銷大會。各地競爭愈來愈激烈,民眾卻看得眼花撩亂,效果也相對遞減。最近有地方政府開始出奇招,在食材之外推出另類特產,盼吸引民眾目光。

名張市今年贈送的珍奇甲蟲,包括長戟大兜蟲和日本大鍬形蟲。長戟大兜蟲原本棲息在中南美洲的熱帶森林,公的長戟大兜蟲有長角,最長可達18公分,有甲蟲界大力士之稱,可扛起體重850倍的重量。至於日本大鍬形蟲,則被列為第二類「瀕臨絕種野生動物」,這兩種甲蟲都是由該市業者以人工方式繁殖而成。

捐贈5萬圓(約台幣1萬4500元)者,可獲得體長14公分的長戟大兜蟲,3萬圓以上13公分,1萬圓以上可獲得7公分的日本大鍬形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