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卡達世足賽 主場館外勞遭虐

2016/04/01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三月卅一日外電報導〕國際特赦組織三月卅一日公布歷時一年的研究報告,直指參與興建卡達主辦的二○二○年世界盃足球賽體育場的外籍勞工所受到的虐待,已構成強迫勞動。人權團體與新聞媒體稍早就曾嚴重質疑卡達的工作環境,國際特赦組織報告的重要性,在於將勞工受虐與世界盃場館直接掛鉤。

總部設在倫敦的國際特赦組織,在這份五十多頁、名為「美麗賽事的醜陋面」的報告中指出,參與興建二○二○年世界盃足球賽主場館之一的哈里發國際體育場,主要是來自孟加拉、印度與尼泊爾等地的外籍勞工,受到包括薪資矇騙、欠薪數月與居住環境惡劣等不當對待,已構成強迫勞動,還有七人在二○一五年尼泊爾大地震被禁止返國協助家人。國際特赦組織說,這是一場植基於剝削勞工的世界盃。

國際特赦組織還指控,大多數外勞的護照遭非法沒收,包括尼泊爾人在內的八十八名勞工「被禁止離開卡達」;一名名叫狄帕克的外勞說,卡達的生活「形同坐牢」,但經理警告他要抱怨可以,但小心後果,若想待在卡達工作,就閉嘴乖乖幹活。

卡達當局隨即對國際特赦組織的報告做出回應,表示已經採取若干改善措施,並反控國際特赦組織的指控「誤導」,只針對參與哈里發國際體育場興建工程的四十家公司中的四家。負責監督世足賽所有相關基礎建設的委員會也說,國際特赦組織已指出工人遭遇的挑戰,卡達正致力減少這類全世界建築工地都有的剝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