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翻倍炒溫哥華房產 強國人惹怨

2016/02/28 06:00

〔本報駐加拿大特派記者張伶銖/溫哥華報導〕加幣下跌使得溫哥華房地產相對便宜,吸引中國資金大舉流入溫哥華房地產市場,中國人為了搶買房不惜出高價,一間200萬加幣(將近台幣5000萬元)的房屋,往往加價上百萬,甚至一倍價格購買,令溫哥華房價狂飆,引起本地人不滿。

不久前溫哥華市中心的地標建築Bentall Centre總共4間辦公大樓67%的股份,已被中國的安邦保險收購,雖然交易金額未公開,但地產業人士說,安邦保險付出10億加幣(約台幣249億元)的天價,是溫哥華有史以來最大一筆房地產買賣。

247億美元中資搶進

安邦保險前年以19.5億美元買下紐約華爾道夫飯店時也引起許多議論,美國歐巴馬總統向來在聯合國總部開會時均住在該飯店,但自從中資買下華爾道夫之後,已經換住其他飯店,可能擔心被中國竊聽。

加拿大「都會發展研究所」(UDI)指出,去年中國政府實施「合格境內個人投資者制度」(QDII2),放寬對中國資金匯出的管制,中國資金最多流向美國房地產,佔33%,第二位是澳洲佔22.9%,流入加拿大房市的也有7.5%,佔第三位,估計有247.9億美元。

溫哥華有最多中國移民,因此吸引最多中資,即使加拿大經濟受到加幣及原油價格下跌拖累,產油省分例如亞伯他省和愛德華王子島等百業蕭條,房地產價格下跌,溫哥華卻因中資注入,平均房價較去年同期上漲20%,今年仍將繼續上漲。

溫哥華房價上漲最兇的是有土地的獨立屋,一些僅剩土地價格的舊屋,賣價還可達政府公告地價的2倍,最近一間在溫哥華西區,只有約120坪土地的舊房子,以420萬加幣(逾台幣1億元)售出,比屋主希望的賣價多出70萬加幣以上,背後原因就是中國人出價不手軟。

當地人外移到郊區

這也讓曾出售溫哥華房產的台灣移民,沒有能力買回一樣大小的房屋,只好改買公寓居住,有的則連公寓也買不起,只好租房子暫居。

溫哥華本地人對於中國人在溫哥華買房憂喜參半,一些擁有大房子的老人家趁機將賣得到大筆現金,改住豪華公寓享受退休生活,但一些家裡未留房子的年輕上班族,卻買不起溫哥華市的房子,而必須搬遷至通車需要1小時以外的郊區。

也有不少加拿大人要求政府對於購買後卻不出租或居住的房子,課徵空屋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