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州海洋世界搞情蒐 潛入動保組織

2016/02/27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善待動物組織(PETA)」去年七月指控美國「海洋世界娛樂公司(SeaWorld Entertainment Inc.)」派員滲透該組織一事,二十五日獲海洋世界高層親口證實。

海洋世界執行長曼比(Joel Manby)二十五日和投資者電話會議時坦承,去年七月爆出的海洋世界人力資源處職員麥庫姆(Paul McComb)「滲透」動物保護團體醜聞,確有其事,公司當初是面臨可信的威脅,基於保護員工、顧客、動物間的安全才出此下策;針對這項「錯誤」,董事會已「命令該公司管理團隊終止部分員工佯裝動物權利提倡人士的行為。」但曼比全文未提PETA大名,也未對此事再有後續回應。

海洋世界二十五日也公布財報,虧損遠高於市場預期,導致股價大跌十二%。海洋世界上週才撤換兩名高層展現改革意圖,且二十五日加碼承諾加州「聖地牙哥海洋世界」著名殺人鯨秀明年起熄燈,試圖消除虐待動物爭議。

二○一三年發行的紀錄片《黑魚(Blackfish)》,透過曾擔任訓練師的受訪者,揭發聖地牙哥海洋世界公虎鯨(俗稱殺人鯨)提利康(Tilikum)因環境壓力而攻擊人類導致三死的真相。此片儘管促成加州去年立法禁止海洋世界繁殖圈養虎鯨或捕捉新鯨,導致海洋世界當年遊客銳減十七%,股價更從原本的每股三十九美元掉到如今十七.六美元。

就在力挽形象之際,海洋世界去年七月再爆與動保團體諜對諜風波:經常控訴海洋世界虐待動物的PETA,指控麥庫姆以假名「瓊斯」加入PETA多年,在組織內積極參與集會且立場偏激,還在臉書、推特等社群媒體勸同志們「再激進一些」,甚至鼓吹大家以各種暴力手段把海洋世界「新水箱排乾」或「燒到不留餘地」,私下卻向警方通風報信,導致抗議者被逮。

PETA指出,這種來自海洋世界的間諜不只一位,而且他們極受公司器重。此新聞一出,海洋世界立刻讓麥庫姆暫停上工,麥庫姆也未回應相關報導;但他目前已回到工作崗位,只是轉調不同部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