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優步司機篩選 再爆安全漏洞

2016/02/23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手機叫車應用程式公司「優步」(Uber)證實,造成6死的密西根州濫射案兇手達頓,是通過該公司背景調查而受僱的司機夥伴。達頓沒有任何犯罪紀錄,儘管這並非無前科的優步司機首宗犯罪事件,卻再度凸顯優步篩選旗下司機的安全漏洞。

檢方控有人是竊賊、綁匪

華盛頓郵報指出,數週前,優步才與2件控告其誇大背景審查安全性的集體訴訟達成金額2850萬美元的和解。原告宣稱,儘管有「最安全的交通工具」等保證,優步並未查驗司機的全國性犯罪註冊登記,或採用指紋鑑定。

舊金山檢察官賈斯康指出,優步的背景審查有系統性缺失,司機有性犯罪者、竊賊、綁匪及殺人犯,「但這只是冰山一角」。

近年已先後發生多起無前科的優步司機犯罪事件,包括攻擊同志、酒駕與性侵等。2014年,26歲無前科的優步司機卡拉加,在路程中與乘客發生爭執,竟持榔頭猛擊對方頭顱。

優步為其篩選司機的程序辯解說,旗下所有司機皆通過「全國職業背景調查公司協會」(NAPBS)認證的Checkr系統審查,該系統將檢視申請者的背景,追蹤其過去7年的判刑紀錄;之所以訂為7年,乃是權衡保護大眾與給更生人就業機會的結果。

不過,批評者認為,7年的時間太短,在對優步提出的集體訴訟中引用的重罪紀錄,甚至可溯及1982年,涉及案件包括綁架勒贖、槍枝攻擊以及猥褻14歲以下兒童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