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干達總統 疑耍奧步贏得大選

現任總統穆塞維尼在家鄉向全國發表演說。穆塞維尼為非洲執政最久的當權者,儘管開票勝出,包括歐盟及聯合觀察組織皆抨擊穆塞維尼在選舉中的操弄動作。 (路透)

現任總統穆塞維尼在家鄉向全國發表演說。穆塞維尼為非洲執政最久的當權者,儘管開票勝出,包括歐盟及聯合觀察組織皆抨擊穆塞維尼在選舉中的操弄動作。 (路透)

2016/02/22 06:00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烏干達總統穆塞維尼(Yoweri Museveni)在廿日的大選中,以六成得票率獲勝,邁入第七個任期,長達卅年的統治進一步延長,但選舉過程備受國際質疑。主要競爭者貝西耶(Kizza Besigye)十五日在競選行程中被捕,十八日第三度遭到軟禁。警方還搜索貝西耶競選總部,聲稱目的是防止貝西耶片面宣布選舉結果。

總數近二萬八千個投票所幾乎全數順利開票,但有卅六個票匭延宕至隔日才完成。首都坎帕拉街頭滿佈警察與軍隊,延遲開票令民眾不滿,走上街頭示威抗議,但遭強勢警力以催淚瓦斯驅離。

穆塞維尼所屬政黨「全國抵抗陣線」(NRM)發言人塞巴魯表示,「選舉結果證明,反對黨並不能讓國民相信足以替代我黨,反對黨的主張模糊、欠缺政策、空洞,被人民看破手腳。」

歐盟觀察團指出,「選舉委員會欠缺透明獨立,警方干預言論自由,選舉是在『恫嚇』氣氛中完成。」美國國務院稱選舉「欠缺規則」,充斥買票、幽靈選民,與民主選舉的國際標準「差距很遠」,呼籲「貝西耶應當立刻獲釋,並恢復所有言論自由」。國務卿凱瑞亦致電穆塞維尼表示關切。

貝西耶是第四度挑戰穆塞維尼政權,選後他向國際媒體抨擊選舉舞弊,「倘若你們認可這些作假的選舉結果,表示你們至少有勇氣承認自己壓根兒不關心非洲人權和民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