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火箭注入燃料 10日恐發射

2016/02/06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北韓向國際組織通報將於本月八至二十五日間發射地球觀測衛星「光明星」之後,匿名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衛星影像顯示,北韓可能已開始對火箭注入燃料。南韓官方則研判,由於十日的氣象預報是晴天,北韓很有可能在當天上午九點至十點之間發射衛星。

南韓《中央日報》五日引述南韓政府人士報導,指北韓去年向位在平安北道鐵山郡東倉里的火箭發射場(北韓稱「西海衛星發射場」)運送大批零件,其規模足以組裝兩枚火箭,因此研判北韓已製造出兩枚三節式火箭。南韓軍方與專家認為,國際實務都是一次製造兩支火箭以節省成本,也「為了發射失敗時,縮短重新發射的時間」。

南韓情報單位則發現,北韓這次火箭結構與材料,和二○一二年十二月發射的「銀河三號」類似,疑似北韓經費有限,且因國際制裁而難從國外取得零件與先進技術。

「南韓聯合通訊社」(韓聯社)指出,北韓二○一二年十二月發射組裝需三天的三節式火箭「銀河三號」前,曾向國際通報「十二月十日至二十二日之間發射」,結果在十二日進行。南韓專家依往例研判,目前宣稱進入衛星發射窗口期的北韓,極有可能選在天氣穩定的十日發射火箭;當天又以上午九至十時最佳,因為剛好是美國晚上,最能引起西方關注。

北韓目前仍被聯合國制裁,照理不應開發或使用彈道飛彈技術。

國際懷疑北韓發射人造衛星計畫只是掩人耳目,目的是試射可直搗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飛彈。中國外交部五日表示,中方已派遣特使向北韓表達明確立場,不希望再有導致局勢緊張的事件。

為免遭受北韓火箭波及,南韓多家航空公司八至二十五日間飛往濟州島的航班,以及日本「全日空」、「日本航空」這段期間東京往返菲律賓首都馬尼拉或印尼首都雅加達間的班機,一律決定改道,分別避開黃海和菲律賓外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