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強釣島防衛 日沖繩加倍部署F-15

2016/02/02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為因應中國軍機在東海上空挑釁活動愈來愈頻繁的情況,並加強釣魚台列嶼等西南群島的防衛,日本航空自衛隊時隔五十一年,一月卅一日在沖繩那霸基地新設「第九航空團」,部署於該基地的F-15戰機也倍增為四十架。

新設航空團 編制40架戰機、1500人

中國兩架運九電子偵察機及運八預警機,一月卅一日穿越對馬海峽飛到日本海上空。日本為因應北韓發射飛彈,最近部署多艘神盾艦在對馬海峽待命,由於中國軍機首次在該路線飛行,並跨過東海界線進入日本海,目的很可能是為了蒐集神盾艦的情報,雖然並未侵犯日本領空,卻仍引起日方緊張,航空自衛隊戰機緊急升空。

日本媒體報導,日本在二○一二年宣布釣魚台國有化後,中國軍機在東海海域上空的挑釁活動愈來愈頻繁,那霸基地的軍機緊急升空次數大幅增加,連續四年居全國之冠:一四年度緊急升空四百六十八次,約國內總數九百四十三次的一半,是五年前的四.六倍。

空自幹部表示,那霸基地的戰機不但緊急升空次數增加,防衛的空域也非常廣闊,負擔要比其他戰機部隊為大。因此,防衛省從福岡築城基地調派廿架F-15戰機進駐那霸基地,成立新的「第九航空團」,新的航空團編制合計共四十架戰機、一千五百人。

副防衛大臣若宮健嗣在出席新航空團成立儀式時向自衛隊員訓示,「這裡是日本國防最前線,要誠摯面對自己的任務,確實守護領土、領海、領空。」宣示包括釣魚台在內的西南群島是日本的「國防最前線」。

另一方面,目前軍民共用的那霸機場僅有一條跑道,為因應起降需求,機場第二條跑道也預定在四年後的二○二○年三月完工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