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邊界緊張 兩韓重啟心戰廣播

2016/01/09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北韓宣稱試爆氫彈後,朝鮮半島情勢升溫。南韓在八日金正恩生日這天,重啟邊界心戰廣播,並揚言若北韓開火挑釁,將加倍奉還;韓聯社指出,北韓邊防也對南韓喊話,試圖干擾廣播。美、中、南韓等也相繼回應,美國國務卿凱瑞告訴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指中國政策失敗,對北韓不能一如既往。

南韓八日表示在半島東部海域偵測到微量的「氙」,不過,量太小無法確認是否為核試引起。但南韓同日已重啟邊界「大喇叭」,午間十多處設備開始播放心戰喊話,一天放送六小時,除宣傳南韓發展、「北韓真相」、天氣預報及軟性內容。

一名南韓國防官員說,選擇了近來火紅的流行歌曲,「讓廣播有趣些」。包括男團Big Bang的「Bang Bang Bang」、女團「GFriend」的「今天開始我們」,以及爆紅曲目「百歲人生」。此外,還有男聲大肆批評金正恩夫婦生活奢華,讚揚北韓之外的自由民主,民眾享受愛與生活。

廣播在夜晚播送範圍可達廿四公里,白天十公里,邊界的士兵與居民都可清楚聽見,北韓也擴音喊話回擊,意圖干擾。八日正好是金正恩生日,韓聯社認為南韓此舉恐令北韓覺得「侮辱最高尊嚴」,恐引發強烈不滿。

路透指出,北韓已加強前線部署,南韓也在廣播器附近的警戒升至最高,部署反坦克飛彈、無人偵察機、機槍等,同時將情報作戰防禦系統警戒提升一級。去年八月南韓因地雷炸傷兩士兵而重啟心戰,北韓視此為開戰行為,並以砲火回擊。

凱瑞斥中國 對北韓政策失敗

另一方面,西方國家會同中、南韓等,希望透過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加強對北韓制裁,根據共同社引述,草案中包括禁止部分北韓船隻在全球進港停靠,以及實施金融制裁等。凱瑞八日表示,在與王毅通話後,兩國同意加強合作,但他也告訴北韓最大盟友中國,其北韓政策無效,對北韓「不能一如既往」。

然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反批,指朝鮮半島的核問題從來不是中國造成,解決問題的關鍵不在中國。「紐約時報」認為,其言下之意暗指美國孤立北韓的政策,讓情況雪上加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