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語錄上市 俄官員被迫人手一冊

普廷(路透資料照)

普廷(路透資料照)

2015/12/30 06:00

連同先前的月曆、古龍水 成最新普廷商品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一群俄羅斯總統普廷的死忠支持者,將普廷的話語集結成冊,並贈送一千本限量版新書給克里姆林宮,作為給俄國愛國官員的「新年禮物」。

這本厚達四百頁的巨著,名為《改變世界的話》(The words that are changing the world,暫譯),蒐集了普廷自二○○三年以來談話和演講的內容。本書由一個親克里姆林宮的團體「網絡(Network)」所發行,這個團體視普廷為俄國的現代救世主。而這本「普廷語錄」,將連同先前的月曆、古龍水,成為最新的普廷系列商品。

收錄名言︰要在廁所淹死車臣叛軍

直言不諱、充滿火藥味的語言,是普廷一貫的風格,而這樣強硬的語言,也幫助他向俄國軍事將領傳達一項訊息:他出身自「國家安全委員會」(KGB)。《改變世界的話》收錄了普廷過去對國際事務的評論,像是普廷曾威脅要在「廁所裡」「淹死」車臣叛軍。以及,普廷堅稱克里米亞半島是俄羅斯永遠「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最近普廷評論十一月底發生的土耳其擊落俄國戰機事件時說,土耳其的領導人可能 「決定舔美國人的某個特別地方」。《改變世界的話》所收錄的普廷語言,大多是凸顯他愛國主義思想的話,像是:「對我來說,俄羅斯是我生命的全部」。而普廷貶低西方式民主,和歧視同性戀婚姻的話語也一併收錄在書中。

俄羅斯歷史學者史凡尼賈(Nikolai Svanidze)表示,這本新書讓他想起一九六○年代中國出版的毛語錄,那本書被稱作「紅寶書」。史凡尼賈說,這是亞洲的傳統,權威國家總是愛出版領導人最鼓動人心的話語,即使那些話語不是那麼樣的讓人信服。

「網絡」過去曾接受克里姆林宮的慷慨補助,新書一月將在俄國的書店上架,每本售價八百盧布(約台幣三六七元)。路透引述俄國媒體報導,一位俄國官員表示,他們收到了這本新年禮物,一位普廷的高級幕僚告訴他們,這本書應當出現在他們的書桌上,並說這本書有助於他們理解當局對內和對外的決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