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稱中國海警船 首度武裝侵入「領海」

2015/12/27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日本共同社報導,三艘中國海警船於廿六日上午九時卅分左右,在釣魚台列嶼附近海域出沒,其中一艘搭載有疑似機關砲的裝備。日本海上保安廳指稱,這是日本「領海」首度遭武裝的中國船艦入侵。中國國營媒體「環球時報」則反批,日方過度關注和炒作武裝執法議題將產生負面效應,影響中、日關係發展。

日本海上保安廳廿二日聲稱,首次發現一艘武裝的中國海警船在尖閣諸島(釣魚台)附近海域出沒。海上保安廳發言人表示,這艘船艦上搭載有四門疑似機關砲的裝備,艦首、艦尾各兩門。海上保安廳廿六日再次發出聲明稿,指三艘中國海警船相繼駛入尖閣諸島附近的日本「領海」,航行約一小時十分鐘後離開。其中一艘編號為「海警三一二三九」的船艦上搭載有疑似武器的裝備,就是廿二日觀測到的同一艘船艦。其餘兩艘無武裝船艦分別為「海警二三○七」和「海警二三○八」。

共同社報導,上次中國公務船駛入日本「領海」是本月廿日,這是今年的第卅五次。日本第十一管區海上保安總部(那霸)人員已連續七天發現中國公務船在尖閣諸島周邊海域航行。此外,十一月時,日本宣稱發現一艘中國海軍偵測船出現在尖閣諸島附近海域。

中媒批過度炒作 影響雙方關係

「環球時報」廿六日針對日方就中國武裝海警船大做文章,反批日本媒體過度炒作,像是「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一樣」。報導稱,日本海上保安廳擁有近五百艘大小船艦,其中除海洋環境調查船外,其他執行領海警備的船艦均配備有武器,包括單管或多管機砲;日方指責中國武裝執法的做法,只能產生「此地無銀三百兩」的負面效應,並批評日方應遵守國際規則,多做有利於兩國關係改善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