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3年首度選美 伊拉克小姐誕生

四十三年來首位「伊拉克小姐」榭瑪(Shaymaa Qasim),來自伊國石油儲量豐富的吉爾庫克(Kirkuk),擁有深邃綠眼珠,是個庫德族美女。(法新社)

四十三年來首位「伊拉克小姐」榭瑪(Shaymaa Qasim),來自伊國石油儲量豐富的吉爾庫克(Kirkuk),擁有深邃綠眼珠,是個庫德族美女。(法新社)

2015/12/21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烽火瀰漫的伊拉克,儘管缺乏酒精助興與養眼比基尼,十九日仍在首都巴格達選出暌違四十三年的「伊拉克小姐」—來自吉爾庫克市(Kirkuk)的二十歲庫德族女子榭瑪(Shaymaa Qasim,見圖,法新社)。由於此次賽事符合國際標準,冠軍佳麗將代表伊國角逐「環球小姐」(Miss Universe),使得當地民眾覺得光明再現。主辦單位說,想藉此「讓伊拉克的聲音被聽見」,也希望世人別再誤會「我們不熱愛生命」。

榭瑪在大會現場揚起的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快樂頌》樂聲中戴上后冠。她說:「我很高興看到伊拉克向前行」,「這次活動很盛大,也讓伊拉克人微笑。」一名人權運動者也說,這場選美「讓你覺得,事情可以回歸正軌。」

不搔首弄姿 聚焦深度談話

此次賽事規範也保留當地特色,除男觀眾大多留大鬍子,門口警衛也配AK47突擊步槍,八名進入決賽的佳麗更被帶去參訪巴格達一處難民營,而且沒有泳裝項目。此外,不同於一般選美將時間留給佳麗展現外型,伊國將焦點放在深度談話,候選佳麗雖穿著高跟鞋、無袖晚禮服且不戴頭巾,但裙長一律到膝蓋以下,並與評審暢談慈善計畫。榭瑪參賽時說,希望能推動教育,尤其針對因戰亂而流離失所的人。

伊拉克目前有宗教派系與政府貪腐問題,近期尤其飽受伊斯蘭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摧殘,連第二大城摩蘇爾都被佔領。上屆「伊拉克小姐」誕生於一九七二年,產油的伊國當時富饒且安定;本次決賽原訂十月於巴士拉市(Basra)舉行,但遜尼派保守穆斯林指控主辦單位「支持猶太復國主義」,甚至有兩名參賽者收到死亡威脅而紛紛退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