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狂掃奶粉 澳業者拒送

中國客大肆搶購奶粉,買不到奶粉的澳洲媽媽在網路上貼出照片,怒斥連鎖超市默許中國客掃貨。(取自網路)

中國客大肆搶購奶粉,買不到奶粉的澳洲媽媽在網路上貼出照片,怒斥連鎖超市默許中國客掃貨。(取自網路)

2015/11/12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中國人近來在香港、紐西蘭與澳洲等地大肆搶購奶粉,以致那些地方奶粉大缺貨,家長們怨聲載道。澳洲一名也育有小寶寶的快遞業者感同身受,深知本地家長買不到奶粉之苦,寧願把送貨到中國的訂單向外推,一個月損失1萬澳幣(約23萬台幣),也不願助長不肖業者大撈一筆。

根據雪梨晨驅報報導,在澳洲經營快遞公司「Couriers to India」的莫臣本身育有一名1歲大的女兒。他說,自己曾有2個月時間遍尋不著A2 Platinum奶粉,因為當時全國大缺貨,根本買不到奶粉餵女兒。

業者也是人父 2個月買不到奶粉

就是因為感同身受,莫臣最近接到客戶詢問,能不能運送知名品牌奶粉如貝拉米(Bellamy)和A2 Platinum到中國時,寧願放棄豐厚的收入,也不願便宜了黑市,讓不肖業者把貨送到中國牟取暴利,還害得澳洲家長買不到奶粉。

但可不是人人都像莫臣這樣擁有偉大情操,雪梨晨驅報發現,許多快遞商專門提供送貨到中國的服務,無怪乎澳洲許多地方貨架空蕩蕩的,完全不見奶粉影子。一罐在澳洲要價24.7澳幣的貝拉米有機Step 1嬰兒奶粉,到了中國淘寶網上賣價就漲一倍,成為52澳幣。

有人找遍20公里內超市都缺貨

雪梨一名媽媽在網上發文說,找遍20公里以內大型超市都買不到,另一名住在墨爾本的媽媽則是跑了15家店才買到。

還有媽媽「海伊小姐」分享貨架空蕩蕩的照片,說她還親眼看到有人在現場掃貨,「我的血液為那些很難找到A2的媽媽們沸騰…因為我也有個新生兒」。

海伊小姐這則貼文引發澳洲媽媽們的憤怒,其他媽媽紛紛分享自己買不到知名奶粉的經驗,還有媽媽痛批連鎖超市Woolworths默許團體掃貨,置許多寶寶的健康於危境。

澳洲媽媽 怒批超市默許掃貨

面對這些憤怒反應,貝拉米已在公司臉書頁面致歉,表示澳洲一些商店已經限制每人只能購買2罐,但需求太強,貨架很快被一掃而空,該公司正在盡一切努力增加產量;Woolworths也表示,會確保供貨充足,滿足所有顧客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