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佳士得第2高價 義名畫拍賣56億

美國普普藝術大師李奇登斯坦的「護士」成交金額,也締造同類型作品拍賣新高紀錄。(法新社)

美國普普藝術大師李奇登斯坦的「護士」成交金額,也締造同類型作品拍賣新高紀錄。(法新社)

2015/11/11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義大利表現主義畫派藝術家莫迪里安尼1917年油畫作品「躺著的裸體」(Nu couché),9日晚間由全球最大藝術品拍賣公司「佳士得」(Christie’s)以1.704億美元(約56億台幣)拍出,成為佳士得有史以來賣出的第二高價藝術品。同晚,美國普普藝術代表人物李奇登斯坦(Roy Lichtenstein)1964年的漫畫作品「護士」也刷新該類型作品歷年拍賣金額,以9536.5萬美元(約31.3億台幣)落槌。

佳士得9日晚間拍賣的20世紀藝術品,以高約58公分、寬約91公分的「躺著的裸體」最搶鋒頭,7名買家一連9分鐘瘋狂出價,遠遠超出原預期的1億美元,最後由經營上海「龍美術館」的中國收藏家劉益謙與妻子王薇透過電話得標。

美普普藝術作品拍出31億

李奇登斯坦的「護士」,儘管只有1人電話出價,成交金額依然超出最初8千萬美元估價,刷新李奇登斯坦1963年作品「戴花帽子的女人」(Woman with Flowered Hat)2年前締造的5610萬美元紀錄。

佳士得今年5月拍出其史上最高價藝術品,創紀錄的是西班牙藝術大師畢卡索油畫作品「阿爾及爾的女人(O版)」(Les Femmes d’Alger, Version O),買家當時以1.794億美元得標。

義大利已故藝術家莫迪里安尼油畫作品「躺著的裸體」(路透)

義大利已故藝術家莫迪里安尼油畫作品「躺著的裸體」(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