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朴槿惠不設宴款待 安倍上街打野食

安倍晉三和朴槿惠2日在首爾青瓦台舉行了兩人上任以來首次正式雙邊會談。(法新社)

安倍晉三和朴槿惠2日在首爾青瓦台舉行了兩人上任以來首次正式雙邊會談。(法新社)

2015/11/04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南韓總統朴槿惠二日在首爾青瓦台舉行了兩人上任以來首次正式雙邊會談,象徵兩國關係「破冰」,不過,南韓接待中日兩國元首的規格相當懸殊,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享受國賓級待遇,安倍則連午宴及會後共同記者會均被省略,日媒報導,安朴會後安倍索性率日本駐韓大使一行人到首爾市大啖烤肉。

這次由南韓擔任東道國的日中韓三國峰會於十一月一日舉行,朴槿惠於十月卅一日與李克強舉行雙邊會談,並以國宴款待。安倍於一日中午抵韓,下午召開三國峰會,傍晚與李克強進行會談後共同參加朴槿惠主辦的晚宴,二日上午與朴舉行會談。

韓提解決慰安婦問題換取午宴

日媒報導,安倍原本預定於一日當天往返,後來在日韓協調雙邊會談的議程時應韓方要求加碼一天,但他受到的待遇卻遠不如李克強。

產經新聞報導,韓方在協調議程時曾提出「交換條件」,希望以朴槿惠的午宴換取安倍承諾在今年內解決慰安婦問題,報導指出,這項提議讓安倍周遭人士哭笑不得,「不可能為了一頓午餐而損及國益」,日方拒絕這項提議。

朴槿惠曾在十月間接受日本每日新聞專訪時表示,日韓在慰安婦問題上的談判已接近尾聲,她希望在今年內獲得解決。但日方向來主張相關法律問題早在一九六五年日韓簽訂請求權協定時已獲解決,不可能接受南韓民間團體提出的「正式道歉、由國家做出賠償、處罰責任人」等要求。所以日韓峰會雖然達成「早日解決」的共識,但卻未訂下明確的期限。

沒有會後共同記者會和午餐會,早在安倍的預期,產經報導,安倍二日返國後在電視上透露,峰會結束後,朴槿惠曾詢問他接下來的行程,安倍表示,「難得來一趟,打算到外面去吃烤肉」,結果朴槿惠對於安倍要到外面用餐露出了驚訝的表情說「是嗎?你還真喜歡吃烤肉耶。」

讀賣新聞也報導指出,安倍後來與日本駐韓大使等一行人去了首爾市內的一家烤肉店。店家表示,一行人點了韓國牛的霜降牛里肌、牛五花,用餐時間約一小時四十五分鐘,而且把牛五花吃得精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