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裸雙手反綁 日男童吊死樹上

2015/10/28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東京一名10歲男童26日晚間被發現在日野市住家附近身亡,男童全身赤裸、雙手反綁、雙腳和頸部也以塑膠繩綑住,以橫躺的姿勢吊在樹上,由於男童身上並無明顯外傷,現場也沒有其他人進入的痕跡,經解剖後死因為窒息,警方初步判斷應為自縊,但因現場並未留有遺書,男童死狀也相當離奇,警視廳正在調查可能的內情。

警判自殺 名嘴質疑

日媒報導,男童為立川市一間小學的四年級生,26日學校休假,他在中午11點多出門遊玩後一直沒有返家,母親於傍晚6點多報警協尋,晚上8點多發現他吊在附近一處山坡的樹上,早已氣絕身亡。

發現男童的地點距離京王線高幡不動站西南方約600公尺的小山坡,該處也是附近孩童常去遊玩的「秘密基地」,男童全身赤裸,疑似他的衣服放置在樹旁,他的頸部纏繞著塑膠繩以平躺的姿勢吊在樹上,雙手雙腳雖然用塑膠繩綁住,但並沒有綁得很緊。由於現場沒有掙扎和其他人進入的痕跡,雖然男童死狀怪異,但警方仍研判為自殺。

日媒報導,男童在學校及家裡並沒有任何奇怪之處,家長也不明白他為何尋短。此事在媒體及網路上討論,刑警出身的電視名嘴吉川祐三質疑,男童全裸還雙手反綁,以自殺來說相當不自然,週刊AERA的總編輯濱田敬子也表示,10歲孩童連鞋帶都不太會綁,怎麼有能力自己反綁。但也有網友推測男童可能準備從樹上往斜坡一縱而下,結果卻將自己吊死。

日校園霸凌案創新高

目前尚未確定男童之死與校園霸凌是否有關,不過,日本文部科學省27日發表調查顯示,2014年度全國小學至高中及特殊教育學校的校園霸凌事件高達18萬8057件,其中小學霸凌為12萬2721件,創下新高紀錄。從學年別來看,小一為2萬0312件,為2010年度的5.8倍。小二也暴增為4.3倍、小五增為2.7倍、小六增為2.6倍。

至於霸凌的內容,在可複選的答案中「譏笑、講壞話」佔最多,為63.4%,其次是「假裝玩鬧卻真的踢打」佔24.4%,回答「遭排擠」者為20.8%。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