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飲料廠回饋社會 販賣機出借愛心傘

2015/10/23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飲料大廠DyDo在大阪商辦區試辦愛心傘免費出借服務,若效果不錯,將擴大範圍。另外,鹿兒島縣市營電車收到25萬日圓(約台幣6萬8000元)匿名捐款,指定購買愛心傘放置於電車上。

為了回饋社會,DyDo從22日起試辦自動販賣機免費借傘服務,選定大阪商辦區60台DyDo自動販賣機加裝愛心傘傘架,一次可吊掛7把愛心傘。雖然難免有「有借無還」的疑慮,但因黑色的愛心傘上打了DyDo的商標,所以該公司同時也期待能達到廣告宣傳的效果。

同樣是愛心傘,鹿兒島縣市營電車多年來善用乘客遺忘且無人認領的雨傘當作愛心傘,每到雨天就會在車廂入口掛上數把愛心傘,乘客可在搭乘下一班電車或市營巴士時歸還。愛心傘命名為「青蛙」傘,日文的「青蛙」和「歸還」發音相同。

市營電車4月收到一筆25萬日圓的善款,裝在A4紙袋中,放置於停駛中的電車駕駛座,並標明善款用於購買愛心傘。捐款者表示,因時值雨季,當時櫻島火山活躍,隨時都可能降下火山灰;由於以前用過愛心傘,所以捐款回饋鄉里,招領期限屆滿後,市電以該筆善款購買250支青蛙傘,10月開始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