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州犬咬路人 日警13槍擊斃

紀州犬是珍貴的日本犬種。圖中紀州犬與本新聞無關。(取自網路)

紀州犬是珍貴的日本犬種。圖中紀州犬與本新聞無關。(取自網路)

2015/09/15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千葉縣松戶市在13日深夜到14日凌晨間,一隻日本紀州犬不知何故突然攻擊兩名路人和飼主,並企圖撲咬到場處理的警員,3名員警情急下竟連開13槍將狗擊斃,引發網友質疑,警方則強調用槍並無不當。

日本媒體報導,14日凌晨2點多,一名23歲女子下班時在松戶市街頭遭一隻紀州犬攻擊,左手腕被咬傷,同行友人急忙打110報案。半小時後,71歲的飼主和3名員警趕到現場,飼主以毛巾纏繞左手臂試圖靠近將牠制伏,狗狗卻撲上來咬住飼主左手沒有包毛巾的地方,還企圖攻擊警員。3名員警情急之下要求飼主離開,並朝著狗狗連開13槍,將牠當場擊斃。

警方對一隻狗連開13槍,槍聲劃破暗夜,不但驚醒附近居民,也引發網友質疑用槍過當,而且被擊斃的狗還是被列為天然紀念物的紀州犬。中等體型的紀州犬是原產於和歌山縣的日本犬之一,自古被當成獵犬使用,1934年與秋田犬及甲斐犬被指定為天然紀念物。

飼主事後表示,咬人的狗狗是家中飼養的雄性紀州犬,今年7歲,體長120公分、高約60公分、重21公斤,家人也曾被牠咬過,13日牠掙脫項圈和鍊子落跑,當天夜裡還有另一名10幾歲的男性鄰人也被牠咬傷右手腕。

至於用槍過當的質疑,警方表示,員警開槍時曾取得飼主同意並要求他離開,所以並無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