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蝙蝠俠」善人 遭撞身亡

羅賓森去年八月打扮成蝙蝠俠,在西維吉尼亞州首府查爾斯頓探視病童。(美聯社檔案照)

羅賓森去年八月打扮成蝙蝠俠,在西維吉尼亞州首府查爾斯頓探視病童。(美聯社檔案照)

2015/08/19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馬里蘭州警方十七日指出,十餘年來裝扮成蝙蝠俠,在醫院與慈善活動中為數千名兒童帶來歡笑的男子,十六日站在高速公路快車道上,檢查他特別改造的黑色藍寶堅尼「蝙蝠車」引擎時,遭車撞擊致死。

警方說,五十一歲的里歐納德.羅賓森十六日晚間十時三十分左右,在七十號州際公路西馬里蘭州哈格斯鎮段將車停在中間分隔島,彎身檢查車子引擎時,一部豐田Camry房車衝撞蝙蝠車,致使一塊黑色金屬插入羅賓森身體,他當場死亡。事發路段沒有路燈,蝙蝠車副駕駛座一側,亦即羅賓森所站位置,部分位在快車道上。三十九歲的豐田車駕駛毫髮無傷,也未被起訴。

育有三子的羅賓森二○○一年開始打扮成兒子布蘭登最崇拜的英雄蝙蝠俠,到醫院拜訪病童。三年前,一段他在二十九號公路遭蒙哥馬利郡警察攔下的影片讓他聲名大噪。當時警方要求全身蝙蝠俠打扮、車牌僅有蝙蝠俠圖樣的羅賓森停車,最後警察沒有開罰單,並讓他趕赴醫院的慈善活動,光是在YouTube上,該影片的點閱率已逾九十四萬人次。他也被稱為「二十九號公路蝙蝠俠」或「巴爾的摩蝙蝠俠」。當時外界仍不知道他的身分,直到華盛頓郵報披露之後。

從事清潔生意致富的他平均每年進行十八次的醫院、學校的慈善義行,他贈送付有「蝙蝠俠」親筆簽名的玩具、T恤,鼓勵重病與遭受霸凌的兒童,他的父親拉里說:「看到這些兒童臉上湧現笑容,就像為這些孩童帶來奇蹟。」

華盛頓郵報二○一二年的報導指出,他每年花費二萬五千美元(約八十二萬台幣),為兒童準備蝙蝠俠有關的禮物。此外,他需耗費四十五分鐘才能打扮成蝙蝠俠,蝙蝠裝十分笨重,每次都讓他汗流不止。

西維吉尼亞南察爾斯頓旅遊局職員桑普特—戴茨十七日指出,羅賓森在週末會見該市的兩個日間托育中心、一個圖書館的數百名兒童後,十六日下午返回馬里蘭,她說:「他與孩子們說話時,讓他們感覺他們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人。」

蒙哥馬利郡警局聲明說:「我們重放這份交通攔檢的影片,我們有說有笑,深深地回憶起我們遇到真正的超級英雄的那一天。我們希望黑暗騎士的光明繼續閃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