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性侵禁墮胎 巴拉圭11歲童當媽

2015/08/15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巴拉圭一名遭性侵懷孕、但卻被禁止墮胎的十一歲女童,十三日以剖腹方式產下一名女嬰,成為這個極為保守的天主教國家另一個「小孩生小孩」的受害者,人權團體就此再度批評巴國政府只知恪守天主教教義,卻罔顧性侵受害者身心健康。

根據了解,今年五月才剛滿十一歲的女童,是在首都亞松森的一家紅十字會醫院剖腹產女,過程約卅五分鐘,小女嬰重三千五百公克,母女均安;女童剖腹生產時已懷孕卅七週,由於是剖腹產,所以還得住院三、四天。據了解,女童已將女兒命名為米拉葛蘿絲,在西班牙文中意指奇蹟。女童之母的律師托拉雷斯表示,女童之母已要求取得小女嬰的監護權。

根據了解,這名身高一百卅九公分、體重卅四公斤的女童,是在十歲時遭母親的男友(一說是繼父)性侵懷孕,性侵男子已被捕與候審。被控過失的女童之母曾要求讓女兒墮胎,但遭政府拒絕。巴拉圭以信奉反墮胎的天主教為主,巴國法律也禁止墮胎,唯一例外是母體性命堪慮;一個由醫師、心理學家與司法官員組成的小組認為,這名當時已懷孕五個月的女童很健康,生命無虞,因此不准她墮胎。

數據顯示,全巴國六百八十萬人中,每年有約六百名十四歲以下的女童懷孕,平均每天有兩名十歲到十四歲的女孩產子,其中大部分與性暴力有關。美國國家組織旗下的「跨美洲人權委員會」今年六月要求巴國政府允許讓這名十一歲女童墮胎,指稱該女童分娩時的死亡率是成年女性的四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