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爆日祝「非生日快樂」 日迪士尼被罵翻

日本長崎市和平公園9日舉行原爆70週年追思紀念儀式,包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75國代表都出席致意,加上長崎原爆罹難者遺族及受害者等約6700人參加儀式。(美聯社)

日本長崎市和平公園9日舉行原爆70週年追思紀念儀式,包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75國代表都出席致意,加上長崎原爆罹難者遺族及受害者等約6700人參加儀式。(美聯社)

2015/08/10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九日是日本長崎原爆七十週年紀念日,東京迪士尼樂園當天卻在官方「推特」發出「祝你非生日快樂」(A VERY MERRY UNBIRTHDAY TO YOU!)的推文,引發爭議。迪士尼在推文六小時後發現事態嚴重,趕緊撤文並貼出道歉聲明,但仍遭網友大罵「神經太大條了」。

「祝你非生日快樂」是迪士尼動畫《愛麗絲夢遊仙境》(Alice in Wonderland)的經典橋段,愛麗絲參加「瘋帽匠」和「三月兔 」舉行的瘋狂派對,名目是慶祝「非生日」,因為每個人每年只有一天生日,卻有三百六十四天非生日,因此慶祝「非生日」表示幾乎每天都可以開派對。

動畫中英文版的「非生日快樂歌」(The Unbirthday Song),日文版譯為「什麼都不是的日子」。迪士尼官方推特在九日這天推文「祝你什麼都不是的日子快樂」,附圖愛麗絲捧著蛋糕和一排英文字︰「A VERY MERRY UNBIRTHDAY TO YOU!」

日本網友查證,原著裡,愛麗絲不曉得瘋帽匠和三月兔為何事慶祝,曾問瘋帽匠「今天是什麼日子?」瘋帽匠回答「四日」,和九日毫無關聯,而且迪士尼美國官網也沒有相同貼文。網友氣得跳腳,認為東京迪士尼是故意的,長崎原爆這麼悲傷的日子,怎會說「什麼都不是的日子」?甚至有人大罵︰「非生日,指的不就是死日?」

東京迪士尼的推特被網友灌爆,六小時後官方才察覺失態,先是悄悄撤掉推文,晚間又貼出道歉啟事,表示未來會特別留意官網的運作,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原爆追思 安倍重申非核三原則

長崎原爆七十週年追思儀式,九日在和平公園舉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創紀錄的七十五國代表,以及罹難者遺族等約六七○○人出席,包括美國大使卡洛琳‧甘迺迪(Caroline Kennedy)。安倍在致詞時強調,日本做為唯一在戰爭中遭原子彈攻擊的國家,今後仍將堅持不製造、不擁有與不引進核武的「非核三原則」。安倍六日在廣島原爆追思會上,因未提及「非核三原則」,受到各界質疑。長崎市長田上富久在發表和平宣言時,則暗批安倍力推的新安保法,可能讓日本再次捲入戰爭。

東京迪士尼在九日長崎原爆七十週年紀念日,於官方推特貼文「祝你非生日快樂」,引發網友砲轟。(取自網路)

東京迪士尼在九日長崎原爆七十週年紀念日,於官方推特貼文「祝你非生日快樂」,引發網友砲轟。(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