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法移民船 又在地中海翻覆

2015/08/06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義大利官員與救援機構5日表示,一艘搭載約700人(一說為600人)的非洲非法移民船,在企圖橫越地中海前往歐洲途中利比亞外海翻覆,目前已救起250人,但也尋獲若干遺體,失蹤者怕是凶多吉少。

700人落海 尋獲25具遺體

目前還無法確認翻覆的移民船上究竟有多少人。人道團體「無國界醫生」的救援船「尊嚴一號」(Dignity 1)也在該區,該團體透過「推特」表示,船上應該有700人。「尊嚴一號」人員證實,已有不少非法移民死亡,但目前仍無法掌握確切人數。聯合國難民署則表示,船上約有600人,其中250人獲救,目前尋獲25具遺體。

據了解,這艘20公尺長的漁船是在利比亞外海約25公里處遇難,並發出求救訊號;義大利西西里島卡塔尼亞的海岸防衛隊接獲求救後,立刻派遣4艘船隻和3架直升機前往馳援。這艘船是在接近一艘趕往救援的商船時,因船上移民全都擠往一側盼能獲救而翻覆。

今年逾2千難民葬身地中海

地中海是全世界吞沒最多非法移民的海域,光是今年就有超過2000名非法移民在企圖前往歐洲途中命喪地中海,去年全年也有3279人死亡。今年4月,一艘搭載800人的移民船在地中海翻覆,為地中海數十年來最嚴重的船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