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媒爆料︰周永康 曾企圖逃亡北韓

2015/07/11 06:00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十日報導〕十日發行的日本「文藝春秋」政論月刊引用中國共產黨幹部對黨中央提出的「內部報告」獨家爆料指出,經判處無期徒刑的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曾經「至少兩次企圖暗殺國家主席習近平」,同時也有「企圖投奔北朝鮮亡命」的計畫,但是「為了避免黨的形象惡化」,周的暗殺計畫以及發動政變均未遭追究。

「文藝春秋」的發行量超過五十萬本,為日本暢銷的政論月刊,在十日發行的八月號新刊上,刊出上月退休的日本「讀賣新聞」駐北京特派員加藤隆則從特殊管道取得的中共「內部報告」,爆料周永康企圖暗殺習近平的具體陰謀。

暗殺習近平未遂 私會張成澤求助

該「內部報告」是今年三月十八日由中央辦公室向中央政治局提出,其中指出周「為了妨害當局對自己的調查而計畫暗殺習近平同志」,所指出的兩個具體事例,其一是,企圖在習近平前往北京人民解放軍三○一醫院健診時注射毒物,其二是,在北京的幹部會議上,在習近平的席位裝上小型炸彈。

「文藝春秋」指出,外媒雖曾有十數次報導過對習的暗殺計畫,但「這是首次被中共黨中央承認的兩件暗殺計畫」,「周永康、薄熙來等人形同現代四人幫」。在暗殺未遂事件之後,習近平也全面更換住處和辦公室的中南海警衛局的安全人員,同時外出的交通管制也儘量避免引人注目並增強護衛。

該「內部報告」也指出,周永康洩漏國家機密的兩大罪狀,第一是,二○一二年當時北韓的第二號人物張成澤訪問北京與胡錦濤會談時,周曾暗中要求與張私人面談,並在面談時對張說,「目前中國可能會有政變,萬一失敗希望到北朝鮮」,在密談中張也與周商談有關「北朝鮮想用金正男取代金正恩」一事,此事後來經周永康對外洩漏,成為張成澤遭金正恩肅清的原因之一。第二是,周曾利用已經在今年一月被捕的前國安部副部長馬建,對共黨最高階層幹部進行竊聽,例如彭博曾報導習家族擁有三億七千六百萬美元的資產、溫家寶的家族在美國有二十七億美元的資產等,都是周故意對海外媒體透露的。

文中指出,周永康的起訴書上,隻字未提他企圖暗殺習近平以及顛覆政權的計畫,理由是「避免惡化黨的形象」。

「習近平暗殺計畫」作者在文前特別指出,他曾在四月十四日以「十年中國通的自信」對總社發稿,但被以「缺乏物證」理由未予刊登,因此「只好選擇在六月三十日辭職」,但若不將這個中南海的恐怖內幕爆出來,「等於死了新聞記者的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