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古巴 7月可望恢復邦交

美國國務卿凱瑞(中)。(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凱瑞(中)。(美聯社)

2015/06/14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消息人士十二日透露,預料美國歐巴馬政府將會在七月初宣佈,已與古巴就重新互相啟用大使館與恢復中斷超過五十年的外交關係達成協議,意味美古即將正式恢復邦交。

消息人士說,美古雙方希望能在七月第一週就敲定協議,好讓美國國務卿凱瑞之後能儘快造訪古巴首都哈瓦那,出席將原本的美國駐古巴利益代表處升格為美國大使館的升旗典禮。消息人士還說,自美古關係去年十二月破冰以來,雙方談判人員已解決不少問題,但仍有若干歧見,雙方有信心能儘快解決。

不過,有關美國駐哈瓦那大使館開幕的確切時間表還不明朗,原因在於凱瑞上月底在法國騎自行車時受傷骨折,以及伊朗與包括美國在內的六大國之間的核子談判最終協議最後期限,將在六月三十日到期,意味著伊朗核子問題將佔據凱瑞未來兩週的行程。此外,目前也不清楚美古雙方會在何時宣布大使人選。

消息人士表示,美國行政部門希望能在未來兩週內,就重啟駐哈瓦那美國大使館一事正式知會國會。法律規定,美國國務院在採取這類行動時,必須至少提前十五天知會國會。

古巴的共產黨政府也可能會同步展開類似行動,包括重啟駐美國的古巴大使館與宣布雙方重拾外交關係。古巴目前在美國華府設有權充大使館的古巴利益代表處,該處前草坪十日已架起一支大旗桿,顯然是為了該代表處日後升格為大使館、館前將升起古巴國旗預作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