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馬指控觀光客 裸體登神山引強震

登頂後脫隊裸體拍照 。(圖取自網路)

登頂後脫隊裸體拍照 。(圖取自網路)

2015/06/09 06:00

控嚴重猥褻罪 禁止出境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本月5日規模5.9強震襲擊馬來西亞婆羅州沙巴省,引發該省東部「神山」京那巴魯(Mount Kinabau)大量巨石滾落,造成至少16人喪生、2人失蹤的悲劇。大馬官員譴責10名西方觀光客在神山山頂裸體拍照,還隨地小便,觸怒山神才釀成災禍,將面對嚴重猥褻罪指控。

馬來郵報網報導,這批外籍登山客是在上月30日攀登4095公尺高的京那巴魯山,一行人在登頂後脫隊裸體拍照,一名登山嚮導後來發現他們,予以嚴厲斥責,但他們還反嗆嚮導「笨蛋」、「去死」。據信10人中有5人還待在馬來西亞。沙巴官員說,將禁止他們出境,並控告他們嚴重猥褻罪。沙巴觀光、文化與環境部長馬西迪說,未來將永遠禁止他們再踏入沙巴。

觸怒神靈 求償10頭水牛

當地居民認為,位於國家公園內的京那巴魯山是承載祖靈的聖山,這批外籍登山客的行徑顯得尤其不敬。沙巴副首席部長百林吉丁岸說:「不管其他人相信與否,這是沙巴人的信仰,強震的發生似乎證實我們的認知,這是聖山,輕慢不得。」

海峽時報報導,一名當地巫師要求觀光客賠償10頭水牛,以平息神靈之怒。

這批登山客包括一對加拿大籍兄妹、2名荷蘭人與1名德國人。沙巴當地媒體7日報導,警方已逮捕加拿大籍遊客,他們最快可能8日在原住民法庭受審,並根據「臉書」和社群媒體貼文追蹤另一名網友。大馬外交部證實其身分為林塞.彼得森(Lindsey Peterson)與丹妮拉.彼得森(Danielle Peterso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