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權人士倡和平 路過南北韓邊界

女權人士二十四日穿越南北韓邊界從北韓進入南韓。她們拉開布條,呼籲簽訂永久性的和平協議,取代停戰協定。(美聯社)

女權人士二十四日穿越南北韓邊界從北韓進入南韓。她們拉開布條,呼籲簽訂永久性的和平協議,取代停戰協定。(美聯社)

2015/05/25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女權主義者葛羅莉亞.斯坦能(Gloria Steinem)二十四日率領國際婦女團體代表,從北韓穿越南北韓非軍事區(DMZ)入境南韓,傳遞促進兩韓和解的訴求。不過也有人質疑,她們被北韓利用為宣傳工具,但斯坦能表示,她們不會改變北韓形象,只是試著做人的交流。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這個團體以「女性穿越南北韓非軍事區」為主要訴求,參加者包括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葛波薇(Leymah Gbowee)與馬奎爾(Mairead Maguire)等人。她們認為,板門店是朝鮮半島分裂和戰爭未決的最大象徵,希望經由板門店「停戰村」穿越南北韓非軍事區,但因南韓反對,最終接受南韓政府和聯合國駐軍司令部的建議,經京義線出入境事務所入境。

批評者表示,該組織停留平壤期間,拒絕直接批評北韓讓人失望的人權紀錄,根本就是任由北韓擺佈;而她們和北韓女性團體的和平會議也只是做做樣子,因為與會的北韓女性全都是經過當局挑選。

但斯坦能表示,這是和平與和解的「勝利」。她並駁斥遭北韓當成宣傳工具的批評說:「我很有信心,一旦我們有了經驗,這些反駁就會煙消雲散。」「我知道我們和北韓女性有過貨真價實的人道交流。」

今年是朝鮮半島在韓戰後一分為二的七十週年,斯坦能等人希望藉此,讓各界注意到必須有永久性的和平協議,取代當年中止韓戰的停戰協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