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魚鷹機夏威夷墜毀 1死21傷

圖為美軍魚鷹式傾斜旋翼機資料照。(法新社)

圖為美軍魚鷹式傾斜旋翼機資料照。(法新社)

2015/05/19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美軍一架新型魚鷹式傾斜旋翼機(MV-22 Osprey),十七日在夏威夷操演時發生「硬著陸」(hard landing),造成一名陸戰隊員喪生,二十一人受傷送醫。該架魚鷹機隸屬於陸戰隊第十五遠征軍(15th Marine Expeditionary Unit),本月十日離開加州聖地牙哥(San Diego),展開為期七個月的海外部署,事發時,飛機上載有二十二名隊員,陸戰隊已著手調查這起事故。

美軍陸戰隊第十五遠征軍的駐地在加州彭德爾頓營(Capm Pendleton),此次前往夏威夷進行為期一週的訓練。這架魚鷹機發生硬著陸時,正在貝勞斯空軍基地(Bellows Air Force Station)操練。主要用來運送物資和人員的魚鷹機,現有二十四架部署在日本沖繩縣的駐日美軍普天間機場,並預定二○一七年起,在東京市郊的美軍橫田基地部署十架,陸上自衛隊也預定在二○一八年度前,向美方採購十七架魚鷹機,以強化西南離島和釣魚台的防衛。

對於魚鷹機再次發生著陸失敗事故,沖繩縣知事翁長雄志要求在事故原因查明前,停止普天間基地同型機的飛行。官房長官菅義偉在十八日的記者會上表示,美方已向日本政府傳達「迅速處理並保證資訊透明」,雖然他再次強調魚鷹機安全無虞,但共產黨和社民黨等在野黨,均要求撤銷部署或暫停飛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