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巴總統擬重皈天主教

勞爾(左)與方濟各十日在梵蒂岡相見歡。(法新社)

勞爾(左)與方濟各十日在梵蒂岡相見歡。(法新社)

2015/05/12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十日在梵蒂岡拜會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勞爾感謝阿根廷裔的教宗,在去年古巴與美國外交關係突破上,扮演關鍵斡旋角色,並表示方濟各驅使他考慮恢復天主教的信仰。

方濟各與勞爾十日上午私下會談近一小時。勞爾之後在記者會上表示,方濟各九月前往美國途中將訪問古巴,屆時他將回以溫暖接待,「我承諾甘心樂意地參加他所有的彌撒」。勞爾還說,「我看過教宗所有的演說與有關他的報導,如果他繼續其行事作風,我將恢復祈禱、回到教會,我不是開玩笑的。」

對於一名過去對異議份子鎮壓曾引來梵蒂岡強烈抨擊的共黨國家領袖而言,勞爾前述發言令人震驚。他說:「我來自不容宗教信仰的古巴共產黨,但現在我們允許了,這是重要的一步。」勞爾說:「我對他的智慧、謙遜與所有他具有的美德印象深刻。」

勞爾曾公開感謝方濟各在美國對古巴實施孤立政策數十年後,協助兩國改善關係。十日他更進一步讚揚方濟各致力讓兩國捐棄敵意,為兩國人民的利益和解。他離開梵蒂岡時告訴記者:「我為教宗所做的事感謝他。」八十四歲的勞爾是古巴共黨革命領袖卡斯楚的胞弟。兩人出生後皆曾受洗為天主教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