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颶風命名 剔除Isis

2015/04/19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聯合國轄下世界氣象組織(WMO )十七日宣布,將把「Isis」從太平洋颶風預報名中移除,因為「Isis」與激進伊斯蘭聖戰組織「伊斯蘭國」的首字母縮寫相同。

WMO使用「Isis」,字源,源自於古埃及女神。但自從「伊斯蘭國」竄起,「Isis」便成為恐怖組織的同義詞。明年起,WMO要用「Ivette」代替「Isis」,用以命名出現在東北太平洋的颶風。

這項決定是WMO「颶風委員會」在哥斯大黎加召開年度會議時通過。目前WMO使用兩組六年輪迴一次的男女名字之名單,命名熱帶氣旋和颶風,字母的編排是從A排到Z,其中一組供大西洋颶風使用,另一組由東北太平洋颶風使用。通常只有在颶風造成重大傷害時,才會從名單中移除該颶風的名字。但如果WMO覺得名稱「敏感而不妥適」,也可在年度大會中將名字剔除。

事實上,以「Isis」命名的颶風,曾在一九九八年九月二日襲擊墨西哥,共造成十四人死亡 。○四年時,另一個威力稍弱的颶風也用「Isis」命名,而到一○年時,再出現一個「Isis」颶風後,WMO就不再使用「Isis」命名颶風。

去年東北太平洋區域有二十個熱帶氣旋形成,十四個成為颶風,八個達到強烈颶風等級,是有紀錄以來,第二多的一年。氣象單位預測,今年的颶風季將從六月一日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