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砸1兆餘元 搶進巴基斯坦基礎建設

2015/04/18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十六日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下週造訪巴基斯坦時,宣布一項斥資四百六十億美元(約一.四三兆台幣)的巴基斯坦基礎建設支出計畫。該計畫不但號稱是中國對外政策「一帶一路」的旗艦計畫,也是中國以亞洲區域霸主之姿挑戰美國的重要一步。

開發波灣門戶瓜達爾港

中國視這項「中巴經濟走廊(China Pakistan Economic Corridor)」計畫為打開中國與中亞、南亞的新貿易路線的最佳良機。巴國計畫部長伊克巴爾表示,該計畫能讓巴國變成連結中國、中亞與南亞市場這三大經濟成長引擎的橋樑,打造出一個人口約三十億的大型經濟集團。

該計畫重點在於開發號稱波斯灣門戶、目前由中方營運的巴國溫水港瓜達爾。若該計畫得以實現,將成為中國迄今在他國的最大一筆基礎建設投資;該計畫預定在十五年內、於中國西北與瓜達爾之間打造穿越巴國的公路、鐵路與油管。中巴官員表示,此一經貿網路最後還將與其他國家連結,具有帶動區域貿易成長的潛力。

中巴計畫中最大一部分在提供巴國電力,將斥資一百五十五億美元興建新的燃煤發電廠,預計在二○一八年以前能為巴國增加一萬零四百兆瓦的發電量;二○一八年後追加一百八十三億美元預算的話,可再增加六千六百兆瓦,兩者合計超過巴國目前全國發電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