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夫上完廁所後太臭 妻拿菜刀砍傷

2015/04/14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一名二十九歲女子,因不滿另一半如廁後氣味太臭,竟持菜刀砍傷丈夫臉頰,被警方依涉嫌殺人未遂罪名逮捕。

日本媒體報導,住在東京都大田區的間宮依美,十二日下午持長約十九公分的菜刀,砍傷三十四歲丈夫的左臉頰,行凶的導火線竟是因為廁所太臭。間宮依美向警方供稱,丈夫如廁後沒有先洗手,就協助三歲的兒子上廁所,而且廁所內臭氣沖天,小孩子根本無法使用,讓她火冒三丈,一時氣不過便拿起菜刀,朝丈夫的臉上揮過去。

她也向警方表示,和丈夫經常發生口角,但她並沒有殺害丈夫的意圖。受害丈夫的傷勢並不嚴重,約一週即可治癒。

日本固力果乳業(Glico Dairy)去年十一月二十二日「恩愛夫婦日」時曾發表民調數據,顯示「臭味」是造成夫妻吵架的主因之一,而另一半最令人難以忍受的臭味排行榜前三名,依序為口臭、體臭及便(屁)臭。

這項調查訪問一百對新婚及一百對結婚十年以上的夫妻共四百人,儘管受訪夫妻近九成認為感情良好,但有六十九.五%女性對於另一半發出的臭味感到不舒服,男性為三十三.五%,僅有女性的一半。因為臭味而吵架的夫妻,新婚者達二十一%、老夫老妻也有十一%。

專家表示,嗅覺和情緒都是由大腦邊緣系統掌管,兩者關係密切,女性對臭味比男性敏感,也較容易反映在情緒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