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忠犬八公過世80年 和主人「團聚」

(圖取自網路)

(圖取自網路)

2015/03/09 06:00

東大師生集資264萬打造銅像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最有名的狗狗「忠犬八公」,在死後八十年終於和主人上野英三郎教授團聚。上野生前任教的東京大學農學院師生,集資超過一千萬圓(約台幣二六四萬元),在文京校區打造八公和主人歡喜重逢的銅像,選在八公過世八十週年的八日揭幕。

八公本名為「八」,是上野教授在一九二四年從秋田買來的純種秋田犬。上野很疼愛小八,小八也很黏人,經常到涉谷車站接送主人上下班。一九二五年,上野因腦溢血突然過世,小八因見不到主人,跑到涉谷車站等候,之後被送到日本橋和淺草的店家收養;但因思念主人,又偷偷溜回涉谷車站,上野家屬只好把牠領回,委託鄰居收養。

小八回到涉谷後又天天到車站徘徊,經常遭到站員、附近攤販和路人驅趕、作弄,還被野狗咬斷左耳軟骨。一九三三年,媒體報導小八的故事,牠被尊稱為「忠犬八公」,許多人慕名而來一睹牠的風采,甚至還在涉谷車站前打造一尊銅像。

一九三五年三月八日,小八因心絲蟲感染及癌症死於車站附近,距離上野過世已經十年。小八的告別式在涉谷車站盛大舉行,牠的身體雖被製成標本,但形式上與主人同葬於青山靈園。

忠犬八公的故事感動許多日本人,被拍成多部電視劇及電影。除涉谷車站外,小八出生的秋田縣、上野教授出生的三重縣都設有相關銅像。東京大學農學院為紀念上野在農業土木方面的功績,以及人與動物之間的相互敬愛,發動教職員及畢業生集資,打造一座高約一.九公尺、重約二八○公斤的銅像。小八前腳搭著上野,露出開心的笑容;等待了八十年,人與狗終於再次團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