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住加護病房 李光耀情況穩定

新加坡國父、現年高齡九十一歲的前總理李光耀,日前因感染嚴重肺炎,五日住進新加坡中央醫院治療。(法新社)

新加坡國父、現年高齡九十一歲的前總理李光耀,日前因感染嚴重肺炎,五日住進新加坡中央醫院治療。(法新社)

2015/02/22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新加坡國父、現年高齡九十一歲的前總理李光耀,日前因感染嚴重肺炎,五日住進新加坡中央醫院治療。新加坡政府廿一日聲明指出,目前意識清醒的李光耀仍在該院加護病房,已裝上機械式呼吸輔助器協助換氣,並佐以少量鎮靜劑,生命狀況穩定。

適逢農曆新年,李光耀之長子、新加坡現任六十三歲總理李顯龍原欲在十九日大年初一當日向父親拜年,但醫生建議李光耀謝絕訪客,故李顯龍延至廿一日前往探視。李顯龍近期才因前列腺癌入院治療,十一日甫出院。

李光耀近年已逐漸淡出政壇,但他對李顯龍具有強大影響力,故其健康情形依舊備受關注。

李光耀去年農曆新年期間也因感染引起發燒和嚴重咳嗽而入院治療。他的身子在結縭六十年的元配柯玉芝於二○一○年以八十九歲高壽逝世後即大不如前。李光耀於其二○一三年出版的著作《李光耀觀天下》中指出,他已簽署「預先醫療指示」法律文件,明確要求醫師勿使用任何治療方式為日後瀕死失去意識的他維持生命。感受到身體日漸孱弱的李光耀,表態拒絕插管餵食,只求屆時快點離開人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