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恐攻四起 法猶太墓園也被毀

位於法國東北部亞爾薩斯地區薩爾於尼翁的一處猶太墓園,十五日發生數百個墓碑遭破壞事件。(路透)

位於法國東北部亞爾薩斯地區薩爾於尼翁的一處猶太墓園,十五日發生數百個墓碑遭破壞事件。(路透)

2015/02/17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上月法國巴黎猶太超市及本週哥本哈根猶太會堂槍擊案,顯示歐洲猶太人日益成為攻擊目標。未料,恐怖攻擊者連已入土為安的猶太死者也不放過,十五日破壞法國東北部一處猶太墓園,驚動法國總統歐蘭德譴責該卑劣惡行,誓言強力緝凶。

被侵襲的猶太墓園位於德法邊境亞爾薩斯區的薩爾於尼翁(Sarre-Union),約有三百個墓碑遭到破壞,紀念死於大屠殺的猶太人紀念碑亦遭破壞。亞爾薩斯大區議會主席里歇指出,事發地點的墓碑歷史悠久,可追溯至十九世紀,且其質地非常沉重,不可能輕易被推倒或撬開,依據現場大規模破壞狀況判斷,犯案者實屬故意。

法國警方十五日在案發地點緊急拉起封鎖線,並從亞爾薩斯首府史特拉斯堡派遣人員趕赴現場調查。薩爾於尼翁的猶太墓園過去曾發生多起類似情事,一九八八年和二○○一年分別有六十個及五十四個墓碑遭莫名毀損;除此之外,穆斯林或猶太人墓地的零星破壞事件在法國已司空見慣。

法國總統歐蘭德及總理瓦爾斯紛紛譴責此起針對猶太人的褻瀆行為,稱其「可憎野蠻」、「卑鄙不光彩」。法國內政部長卡澤納夫強調,法國不會容忍此起違背法國全體人民共同價值的傷害行徑,誓言盡全力將不肖份子繩之以法。

法猶太人 去年七千人遷回以國

法國境內約有五十萬猶太人口,為歐洲之最;有感於近期不友善氣氛,去年已有逾七千名猶太人從法國遷回以色列,足足為前年的兩倍以上。法國猶太人機構代表理事會主席庫齊耶曼表示,已受夠近月餘來「各式各樣」的反猶太人行為,該類行徑顯示「法國國家教育體系失敗」。

上述猶太墓園事件尚未爆發之前,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十五日才因哥本哈根槍擊案公開呼籲歐洲猶太人「大舉搬回」以色列。但歐洲多位猶太領袖並不領情,還批評納坦雅胡發言不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