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總理雙辭 葉門陷僵局

2015/01/24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葉門總統哈迪及總理巴哈二十二日宣布辭職,讓這個美國在阿拉伯半島重要的反恐盟國深陷混亂與危機。葉門國會將於二十五日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國家當前局勢。

哈迪在辭職信中表示,由於與「青年運動」的對峙局面,葉門已陷入「全面的僵局」,他無法在這種情況下繼續留任。「青年運動」武裝份子包圍位於首都沙那的總統府,要求哈迪落實去年九月雙方簽訂的協議;雙方一度達成最新協議,但「青年運動」一直拒絕撤出總統府,迫使哈迪決定辭職。

葉門國會議長已表示拒絕接受哈迪辭職,但哈迪在信中說,「青年運動」自去年九月掌控首都沙那大部分地區以來,他已無法履行總統職權。「青年運動」則表示,依法律規定,哈迪的辭職需要得到國會多數議員的同意。「現在這件事還沒發生,總統辭職還擱置在那。」

對於葉門政局動盪,白官發言人厄尼思特表示,白宮還在評估哈迪辭職的影響,而美國最關切的是葉門境內美國人的安全。一名國務院官員透露,在去年九月時已大舉撤離人員的美國駐葉門大使館,未來人數會更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