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國聖戰士人口比例 歐洲之冠

2015/01/17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敘利亞與伊拉克聖戰組織招聘新血最成功的西方國家,正是歐盟總部所在地的比利時。比利時警方十五日擊斃兩名恐怖份子嫌犯的行動,凸顯這個令人不寒而慄的現象,以及比國穆斯林因邊緣化而感絕望的根源。

比利時人口為一千一百萬人,有超過三百五十名公民前往敘利亞參加聖戰,以人口比例而言為歐洲之冠;若單純比較人數,也只輸給法國和英國。目前約有一百七十名比國人還留在敘利亞。

布魯塞爾雖是歐盟總部所在地,然而,首都的莫倫貝克地區中,十八至二十五歲青年的失業率高達五十%。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調查,比利時是工業化國家中,年輕人失業、沒有接受教育或訓練比例最高的國家之一。許多北非移民者的子女,其雙親在一九六○年代到比利時工作,然而,現在他們工作的汽車廠、工廠紛紛歇業,讓他們倍感邊緣化。

此外,許多人因身為穆斯林而面臨歧視。伊斯蘭教是以信奉天主教為主的比利時最大的少數宗教,而穆斯林占比國人口的六%。在巴黎《查理週刊》攻擊事件後,比國的穆斯林更是四面楚歌:孩童在學校遭辱罵、奚落,建物牆壁出現「穆斯林全滾出歐洲」的塗鴉。比國前司法部長翁凱林說:「當你身處絕望,毫無未來,就非常容易淪為仇恨宣傳者的獵物。」

安全官員說,名為「Sharia4Belgium」的組織,將比利時國民源源不絕輸入敘利亞,而該組織的領袖是比國第二大城安特衛普的一名街頭佈道家貝克森。這波前進敘利亞的潮流始於二○一二年初,比國當局去年開始鎮壓,並有四十六人因此受審。極端份子招聘最成功的地區在北部的弗拉芒區,尤其是在安特衛普,當地的極右派政黨主張反對寬容穆斯林;而該城於二○○九年禁止穆斯林戴頭巾,一一年更禁止穆斯林在公開場所穿戴全臉面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