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黎百萬反恐遊行 44國領袖出席

(歐新社)

(歐新社)

2015/01/12 06:00

以巴領袖也出席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為回應上週恐怖份子攻擊《查理週刊》引發一連三天血腥事件,法國巴黎十一日舉行團結大遊行,估計有超過一百五十萬人參加,由受害者家屬和法國總統歐蘭德帶領追悼十七名罹難者;德國總理、英國首相、俄羅斯外交部長、土耳其總理、約旦國王等四十四國、十二個國際組織領袖及代表也親自出席,史無前例地並肩遊行,展現一致對抗恐怖主義的決心。

巴黎團結大遊行從下午三時(台灣時間同日晚間十時)開始,從《查理週刊》總部附近的共和國廣場出發,參與者沿途誦念「查理、查理」,紀念《查理週刊》攻擊案罹難者;罹難者家屬戴著寫有「查理」字樣的頭巾,與眾人一同走向三公里外的國家廣場。

長年宿敵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也在出席領袖之列。歐蘭德政治對手、前總統薩科茲,以及法國穆斯林領袖都並肩遊行;但法國極右派領袖瑪琳‧勒班未獲邀以「民族陣線」主席身分出席,她將參加其他城市的遊行。

上午開始,各族裔背景的男女老少陸續湧入共和國廣場,有人眼中帶淚,氣氛感人。來自象牙海岸的法裔三十四歲穆斯林特勞雷說,這場遊行「真正象徵法國的強盛,展現當法國團結對抗這些人時的強大」。三十四歲的摩洛哥裔莫尼則說︰「我要在這裡向恐怖份子展現,他們並未勝利,相反的,反而使所有宗教信仰的人團結在一起。」

值此恐怖攻擊威脅仍高之際,法國當局派出約五千五百名軍、警加強巴黎遊行維安,便衣人員混入遊行人群、狙擊手部署在周邊制高點、直升機在空中巡邏,連下水道也仔細搜索,周邊地鐵站更暫時關閉;另有九萬名安全部隊部署在其他六十個城市遊行現場,加上八萬九千名法國憲兵部隊,全國大陣仗高度警戒。

歐蘭德在愛麗榭宮歡迎各國領袖時表示,「今天,巴黎是世界的首都」,「整個國家將挺身展現最好的一面」。巴黎遊行規模反映這次被稱為「法國九一一」攻擊帶來的震撼:七日起一連三天的血腥事件,共造成十七人受害喪命,是巴黎五十年來、歐洲城市九年來所遭受的最嚴重恐怖攻擊。

下月在美召開全球安全高峰會

法國總理瓦爾斯十日表示,法國與極端伊斯蘭主義「開戰」,「正在打一場對抗恐怖主義、聖戰主義、極端伊斯蘭主義,以及對抗所有意圖破壞自由、平等、博愛者的戰爭」。歐美多國安全事務部長十一日在巴黎會商後,決定二月十八日由美國邀請盟國,於華府召開全球安全高峰會。

為回應上週恐怖份子攻擊《查理週刊》引發一連三天血腥事件,法國巴黎十一日舉行團結大遊行,由受害者家屬和法國總統歐蘭德(前排左二)帶領,英國首相卡麥隆、德國總理梅克爾(前排右一)等四十四國、十二個國際組織領袖及代表在巴黎市區展開史無前例的反恐大遊行。(歐新社)

為回應上週恐怖份子攻擊《查理週刊》引發一連三天血腥事件,法國巴黎十一日舉行團結大遊行,由受害者家屬和法國總統歐蘭德(前排左二)帶領,英國首相卡麥隆、德國總理梅克爾(前排右一)等四十四國、十二個國際組織領袖及代表在巴黎市區展開史無前例的反恐大遊行。(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