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寨休旅車 本尊英商傻眼

中國陸風汽車的新款休旅車X7(左),與英國知名車廠Land Rover旗下的Evoque車款(右)極度神似。(取自網路)

中國陸風汽車的新款休旅車X7(左),與英國知名車廠Land Rover旗下的Evoque車款(右)極度神似。(取自網路)

2014/11/25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中國山寨品橫行,英國名車也遭殃!名不見經傳的中國汽車製造廠「陸風」(Land Wind),上週在「第12屆中國(廣州)國際汽車展覽會」發表新車款X7,乍看之下,讓人誤以為是英國知名全地形車和運動型多用途車製造商Land Rover(中國譯為「路虎」)旗下的Range Rover Evoque升級款。

英國Jaguar Land Rover公司對中國陸風的抄襲行為極為憤怒,正考慮採取法律行動以保護品牌。

雖然外型神似,中國陸風X7的價格卻遠比英國Range Rover Evoque具有吸引力:X7開價1萬4000英鎊(近台幣70萬元),僅為4萬英鎊(近台幣200萬元)的Evoque3分之1左右。但陸風汽車的安全性有待考驗,該公司旗下休旅車CV9曾在2010年接受「歐盟新車安全評鑑協會」(Euro NCAP)撞擊測試,慘獲2顆星評價,該評比滿分為5顆星。

英媒批無恥 中商稱見仁見智

英國「每日郵報」以「厚顏無恥」形容中國陸風「離奇相似」的剽竊之作。Jaguar Land Rover執行長施韋德(Ralf Speth)表示,模仿行為在中國非常盛行,「令人沮喪」,並直言陸風已侵犯該公司的智慧財產,並違反國際規範。

Jaguar Land Rover最近才剛宣布與中國奇瑞汽車合作,成立該品牌在中國的第一間車廠。南昌陸風汽車總經理潘欣欣則否認陸風X7抄襲,「至於說像誰,那是見仁見智的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