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丹︰替佔中港人 爭諾貝爾和平獎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2014/09/01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中國人大常委會昨天封殺香港真普選訴求,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表示,將支持香港人民即將發起的「佔領中環」抗議行動,另外也將發起全球華人為「佔中」港人爭取諾貝爾和平獎。

王丹指出,中國全國人大不顧廣大香港市民對於真普選的期待,通過所謂政改方案,以官方提名方式變相剝奪港人的選舉權,這個決定是對民主的踐踏,是對港人的迫害,也敲響了「一國兩制」政策的喪鐘。

王丹指出,第一步將成立「推動佔中港人獲諾貝爾獎工作小組」,聯合海外華人、尤其是居住海外的香港人,以及台灣的公民社會力量,動員各國議員、大學教授、人權組織和原諾貝爾獎獲得者,共組「全球推動佔中港人獲諾貝爾獎連線」,全面開花。支持這項聲明者包括吾爾開希、蘇曉康、王軍濤、王超華、余杰等中國海外民運人士。

此外,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指出,一國兩制的神話宣告破滅,無疑是狠狠地打了香港人民一個大巴掌。對於台灣來說,除了全力支持港人爭民主的訴求之外,也應看清若中共可以輕易毀棄過去三十年給予港人普選的承諾,當然也就可以恣意撕毀與台灣所簽訂的任何協議。

黃國昌︰中共輕易毀諾 台灣人應看清

黃國昌要求馬政府應對這次中共封殺港人要求民主的蠻橫作為明確表態,更應該清楚地告訴台灣人民,兩岸間的任何協議究竟存在什麼制度性的擔保。「如此不計代價地繼續與虎謀皮,難道不是將台灣不斷地推入中共極權的火坑?」

林飛帆︰希望在於人民 改變始於抗爭

人在美國訪問的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昨天也在臉書上聲援佔中。他表示,港人除了抗爭自救別無他路,很希望此時此刻能與佔中運動並肩,「就如當初在議場時,你們遠道而來的陪伴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