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凱特王妃認了修圖 多家通訊社撤照

英國王室10日發布威爾斯王儲妃凱特與3名子女的合照,卻因照片疑似曾遭數位修圖,引發各界質疑。(路透)

英國王室10日發布威爾斯王儲妃凱特與3名子女的合照,卻因照片疑似曾遭數位修圖,引發各界質疑。(路透)

2024/03/12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英國王室於十日英國母親節當天,在社群媒體發布一張四十二歲威爾斯王儲妃凱特與三名子女的合照,原意打破外界對她健康狀況的揣測,但照片疑似曾遭數位修圖,引發各界質疑,不僅讓多家國際通訊社撤回該照片,也讓王室成員健康問題持續受到外界矚目。凱特十一日發文致歉,承認是她自己嘗試編輯照片,但英國王儲與王妃官邸肯辛頓宮(Kensington Palace)拒絕公布未經編輯的原始照片。

據報導,疑遭修圖的部位是凱特抱著的五歲次女夏綠蒂公主左手袖口位置不協調,且凱特沒有戴婚戒。英國王室聲稱,照片是上週由凱特夫婿、王儲威廉在溫莎城堡拍攝。相關照片被媒體下架後,社群媒體上引發各種陰謀論。許多網友認為,除了夏綠蒂左手袖口有問題外,路易王子右手也顯得異常。

雖然凱特在社群平台上感謝民眾的關心與祝福,但照片遭質疑經變造後,預期正面效應反而大打折扣。美聯社、路透、法新社、英國聯合社(PA)、Getty Images、Shutterstock等多家國際重量級媒體和圖庫相繼撤下照片,並表示不符使用標準。

美聯社等通訊社對於修圖有嚴格規定,美聯社公告的新聞價值和原則聲明中寫道:「照片內容不得經過修圖軟體Photoshop和其他任何方式加以變造。不得使用數位編輯對照片進行添加和刪減。」新聞機構僅允許對照片進行最低限度編輯,包括裁減及調整顏色和色調等。但在本次事件中,美聯社認為,「消息來源對照片處理方式不符合美聯社的照片標準」。

凱特十一日透過X平台發文表示,「就像許多業餘攝影師一樣,我偶爾也會嘗試編輯照片。對於我們昨天分享的家庭照片造成的任何紛擾,我想表示歉意。我希望所有人都度過一個快樂的母親節」。王室消息人士也證實,王儲妃確實對照片做了「微幅調整」。

凱特在一月初動腹部手術後,一直到三月母親節才首度在社群平台現身。肯辛頓宮此前表示,凱特不太可能在本月底復活節前復出,意謂她可能需要更長時日恢復健康。王室雖曾證實凱特接受的是非癌症手術,但具體病因仍不得而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