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燃料用盡 加薩最大醫院停止運作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右)十一日在利雅德與出席阿拉伯聯盟、伊斯蘭合作組織共同峰會的伊朗總統萊希(左)會面。(法新社)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右)十一日在利雅德與出席阿拉伯聯盟、伊斯蘭合作組織共同峰會的伊朗總統萊希(左)會面。(法新社)

2023/11/12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以色列軍方指控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以醫院掩護其指揮中心和地道,加強對加薩市至少三家醫院周邊的攻勢,持續到十一日,當地最大的西法醫院十一日因燃料用盡,停止運作,已有新生兒死在保溫箱。

阿拉伯聯盟和伊斯蘭合作組織(OIC)十一日在沙烏地阿拉伯共同召開緊急會議,與會的伊朗總統萊希提出十點方案,要求以色列立即停火、撤軍,並稱唯一解決方案就是讓巴勒斯坦人獨立,建立「從河流到大海的巴勒斯坦國」。

伊朗總統 訪問沙國

萊希是二○一二年以來首位訪問沙國的伊朗總統。他呼籲將以色列軍方列為恐怖組織,促與會國家對以色列實施石油禁運與貿易制裁,設立加薩重建基金,將以國戰爭罪行送交國際刑事法院。沙國實質領導人、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說,沙國「確認佔領當局(以色列)要為針對巴勒斯坦人民犯下的罪行負起責任」,「我們確定,保障區域安全、和平與穩定的唯一途徑就是結束佔領、包圍屯墾區」。

與會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呼籲終止以色列侵略,並指控美國對提不出政治解決方案負有最大責任。他十日表示,自治政府可在治理加薩發揮作用,但前提是要有一份涵蓋加薩、東耶路撒冷和約旦河西岸的全面政治解決方案,「加薩是巴勒斯坦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以軍在加薩市的行動愈加聚焦醫院,前一天在最大的西法醫院附近與哈瑪斯徹夜激戰到十一日,數枚飛彈擊中中庭,十三人喪生;以軍坦克也在蘭提西兒科醫院、庫茲醫院附近部署。居民說,以軍雖遭遇強烈抵抗,但持續從南、北面深入市區推進。

新生兒死在保溫箱

西法醫院十一日因為燃料用盡、停止運作,院長表示,醫院停擺後,加護病房的病患開始一個個死亡,已有五人喪生,四十五名新生兒垂危,「一名新生兒死在保溫箱」。院方指控以軍對醫院內、外的人開火,「我們被圍困在醫院裡」。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說,加薩走廊「平均每十分鐘就有一名孩童喪生」。

以軍發言人赫克特說,軍方「沒有對醫院開火」,但是「如果我們發現哈瑪斯恐怖份子從醫院內開火,我們將採取必要行動」。以軍十一日宣布,擊斃藏在市內學校的哈瑪斯指揮官席亞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