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習會前 美國會10訴求 要習展現誠意

美中官方十日同時證實,拜習會將於十五日在美國舊金山登場。圖為美國總統拜登(右)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左)去年十一月十四日在印尼峇里島的二十國集團領袖峰會,於場外舉行雙邊會談。(路透檔案照)

美中官方十日同時證實,拜習會將於十五日在美國舊金山登場。圖為美國總統拜登(右)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左)去年十一月十四日在印尼峇里島的二十國集團領袖峰會,於場外舉行雙邊會談。(路透檔案照)

2023/11/11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前夕,美國國會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的共和黨成員提出十項訴求,包含停止所有台海軍事行動,呼籲拜登在拜習會時要求習近平做到這十項訴求。

釋放遭不當監禁美國公民

根據該委員會九日公布的信函副本,包括委員會主席蓋拉格在內十三名共和黨籍成員,八日聯名致函拜登,呼籲拜登在與習近平會面時,以展現北京願與華府改善關係的誠意為由,要求習近平達成該委員會提出的十項訴求,包括停止在台海中線東部台灣防空識別區內軍事行動、停止對美國海空資產進行攔截或幾乎碰撞行動、釋放所有遭不當監禁的美國公民、立即讓所有面臨「出境禁令」的美國公民離開中國,以及對強效鴉片類止痛劑芬太尼進口原料建立客戶身分查核規定等。

13眾議員要拜登硬起來

此外,蓋拉格等人還要求北京停止在南海水域騷擾進行補給的菲律賓船隻,釋放與撤銷對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以及被控港區國安法之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的四十七名香港泛民主派人士的告訴。

蓋拉格等人在信中還批評說,拜登上任首年雖曾鐵腕對付北京,但過去兩年來卻大幅手軟,不僅未因香港自治遭到侵蝕或新疆面臨種族滅絕而制裁任何一名中共官員,亦未新增美國財政部的中國涉軍企業名單。

蓋拉格抨擊北京並未因華府的不斷退讓而有太多作為,包括未降低台海緊張情勢;該委員會所提出的十項訴求僅為北京改善關係的「最基本要求」,而即將登場的拜習會則是拜登修正「錯誤政策」的最後機會。

民主人權團體醞釀示威抗議

在此同時,美國各地的中國民運人士與多個民主人權團體已「磨刀霍霍」,準備在拜習會登場地點舊金山舉行示威抗議。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目前已知包括中國民主黨、中國民族教育基金會、人道中國、中國人權、中國民主人權聯盟與民主陣線等組織,以及來自西藏、香港、越南、菲律賓等地區、國家等數十個團體,將前往舊金山舉行抗議遊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