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南海射照明彈 加國直升機被迫下降

加拿大軍方指控中國軍機向正在國際水域執行任務的直升機發射照明彈,斥其行徑危險且不專業。圖為解放軍戰機殲-11在南海國際空域逼近美空軍偵察機RC-135。(路透檔案照)

加拿大軍方指控中國軍機向正在國際水域執行任務的直升機發射照明彈,斥其行徑危險且不專業。圖為解放軍戰機殲-11在南海國際空域逼近美空軍偵察機RC-135。(路透檔案照)

2023/11/04 05:30

〔編譯林家宇/綜合報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三日獨家報導,皇家加拿大海軍巡防艦渥太華號空軍少校米連(Rod Millen)指控,中國軍機十月廿九日在南海國際水域朝他所駕駛的「渥太華號」艦載直升機發射照明彈,批評中方行徑魯莽,可能造成飛機墜落,「風險在於照明彈飛進旋翼槳葉或引擎。所以被認定為是不安全、無標準且不專業的行為」。

此事件是渥太華號艦載機CH-148旋風直升機(Sikorsky Cyclone)當日第二次與解放軍殲-11戰鬥機遭遇時發生,地點位於南海北部西沙群島卅七公里水域處,當時CH-148正搜尋一艘先前偵測到的潛艦,渥太華號則在西沙群島東邊一六○公里處的國際水域執勤。米連提到,即便加拿大和其他國家已經多次目睹中國軍機接近固定翼飛機,但對一架直升機做出如此舉動仍屬少見。

僅距30公尺 恐害飛機墜落

米連說,在被殲-11攔截的時候,他筆直地在九一四公尺高度朝渥太華號返航,屬無敵意舉動,但對方距離越來越近,一度僅剩三十公尺。最後是米連下降至六十公尺處,這對直升機是一個仍能運作,卻對戰鬥機極為不便的高度,事件才落幕。米連強調,組員有接受如何應對類似攔截的訓練,會持續在南海國際水域飛行。

隨著西方同盟強力主張印太地區航行權,在周邊水、空域與中國的衝突愈加頻繁。美國海軍驅逐艦「鍾雲號」六月在台海遭到中國驅逐艦「蘇州號」近距離切入;美軍B-52轟炸機十月底被殲-11以「不安全且不專業」的方式攔截。

美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上月指出,自二○二一年秋季以來,已目睹超過一八○件中國飛行員對美軍機做出具風險和脅迫性的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