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眾院提案單獨援以 拜登、參院力反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國防部長奧斯汀,十月卅一日出席聯邦參議院撥款委員會舉辦的聽證會。布林肯發表證詞時,場內旁聽席上的示威者多次高舉染紅的雙手,打斷他的發言,抗議美國軍援以色列,並要求立即停火、援救加薩兒童。(路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國防部長奧斯汀,十月卅一日出席聯邦參議院撥款委員會舉辦的聽證會。布林肯發表證詞時,場內旁聽席上的示威者多次高舉染紅的雙手,打斷他的發言,抗議美國軍援以色列,並要求立即停火、援救加薩兒童。(路透)

2023/11/02 05:30

軍援包裹法案排除烏克蘭和台灣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議員在新任議長強生支持下,將總統拜登日前提出的援助以色列、烏克蘭和台灣包裹法案中,援助以色列部份獨立出來,提出一四三億美元援以法案,眾院最快二日表決。但是這項方案立即遭到白宮和參院反對,預期若法案通過,總統拜登也將予以否決。

預期若通過「送參院必死」

共和黨眾議員十月卅日公布的這項法案,是強生上任後的第一份重大立法行動,以削減對國稅局的撥款,用於援助以色列。強生說,民眾認為,「和以國站在一起並且保護該國無辜民眾,符合我國國家利益,而且是比國稅局人員更立即的需求」。共和黨在眾院以二二一席對民主黨二一二席,掌握多數席次,但是民主黨在參議院以兩席之差居多數,法案需在兩院都通過、總統簽署,才能成為法律。

參院兩黨立場較一致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十月卅一日明白表示,共和黨的單獨援以案就算在眾院通過,送到參院也會「死」。他說,這項法案「十分不適當,而且充滿強硬右派色彩」。參院共和黨對此案的立場與民主黨比較一致,少數黨領袖麥康奈說,美國和美國盟邦面臨的威脅嚴重、「而且密不可分」,「如果我們忽略這一點,就要承擔後果」,「我們需要處理所有這四個領域,烏克蘭、以色列、台灣和邊境」。

白宮「行政管理和預算局」(OMB)十月卅一日發表聲明,表示此法案「嚴重侵蝕向來對以色列安全的跨黨派支持,不符合當前緊急時刻所需」,而且要求以預算相抵用於緊急安全援助,「立下一個新的危險先例,將我們的支持政治化,也與對其他盟邦差別對待」,總統拜登會否決這種糟糕的法案。

拜登日前提出的一○六○億美元緊急追加預算案,除了援助以國,還納入援助烏克蘭和台灣在內的印度─太平洋地區,以及美墨邊境安全預算。國務卿布林肯、國防部長奧斯汀十月卅一日出席參院聽證會,呼籲國會通過拜登的緊急追加預算案,協助以國、烏國,同時因應中國威脅。

布林肯指控普廷「極力設法要利用哈瑪斯對以色列的攻擊從中得利,希望能讓我們分心…導致美國撤銷援烏資源」。奧斯汀說,烏克蘭需要美國的持續援助,「我可以保證,若沒有我們的支持,普廷將會成功…,在奪取鄰國主權領土上為所欲為」。

這場聽證會一度被旁聽席上示威者打斷,示威者高舉染紅的雙手,抗議美國軍援以國,要求立即停火、救援加薩兒童。另外,參院卅一日以五十三票對四十三票,通過拜登提名的前財政部長路傑克出任新任駐以色列大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