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里格津墜機亡 普廷推給機上手榴彈

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的私人飛機8月23日墜毀於俄國特維爾州庫任基諾村。(法新社檔案照)

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的私人飛機8月23日墜毀於俄國特維爾州庫任基諾村。(法新社檔案照)

2023/10/07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五日就六月發動武裝叛變的俄國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八月廿三日墜機身亡一事,首度提及調查結果,聲稱該起空難是手榴彈從普里格津的私人飛機內部引爆所致,找不到「外部衝擊」證據,間接駁斥其政敵與西方甚囂塵上的飛彈襲擊暗殺說。

此為俄國當局針對普里格津空難事件展開調查後的首度重大更新。普廷五日在俄國智庫「瓦爾代國際辯論俱樂部」開會時表示,依據幾天前的空難調查彙報,「罹難者遺體內發現手榴彈碎片」;並稱瓦格納集團今夏叛變後,俄國聯邦安全局(FSB)在該集團位於俄國聖彼得堡總部搜出一百億盧布現金和五公斤古柯鹼,同時批評調查人員對普里格津等十名空難死者血液的酒精與毒品檢測「該做但沒做」。

暗示可能有飲酒或吸毒

紐約時報指出,普廷的說法,似在暗示普里格津與其同夥可能是在飲酒或吸毒後以手榴彈炸毀飛機,向外界描繪出一群酗酒男子用自己的武器結束生命的畫面。美聯社說,普廷提到毒品,顯然是意圖貶抑普里格津的名聲。

普廷新說法不太可能消除飛機是克里姆林宮下令炸毀、以報復普里格津發動政變的揣測。俄國當局始終強調,暗殺說是個「徹頭徹尾的謊言」。外界目前無法聯繫上普里格津的家人、得知他們對普廷上述言論的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