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TikTok追蹤記者 美調查字節跳動

美國司法部正在針對中國短影音社群程式「抖音」國際版「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監控新聞工作者一事展開調查。(法新社)

美國司法部正在針對中國短影音社群程式「抖音」國際版「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監控新聞工作者一事展開調查。(法新社)

2023/03/18 05:30

〔編譯林雨萱/綜合報導〕中國短影音社群程式「抖音」國際版「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去年十二月承認,公司內部的確存在不當獲取使用者個資的情事。英國「金融時報」十七日引述知情人士說法,表示美國司法部正在針對字節跳動利用TikTok監控美國新聞工作者一事展開調查。

最先報導此事的美國財經商業雜誌「富比世」指出,美國司法部和維吉尼亞東區聯邦地區法院檢察官要求字節跳動,就員工如何利用TikTok找到記者所在位置、個資等細節提供相關資訊。

金融時報記者克里德爾(Christina Criddle)就是被追蹤的用戶之一。她此前揭露,TikTok在英國倫敦設立的公司爆發離職潮。字節跳動在美國和中國的員工取得她的IP位址和其他個資,藉以判定她是否曾接近任何字節跳動員工,結果沒有查到相關事證。其他被盯上的人還包含美國網路新聞BuzzFeed的記者、透過TikTok聯繫新聞工作者的多名使用者。

字節跳動十六日表示,嚴正譴責涉案人員的行徑,公司已經解僱他們,持續進行內部調查,同時配合官方調查。

紐西蘭也禁公務設備下載

與此同時,繼西方盟國陸續抵制TikTok後,紐西蘭十七日宣布,禁止所有存取國會網路的通訊設備使用TikTok,本月底開始實施。紐國政策是授權各機構自行決定是否禁用TikTok,同日紐國國防部和外交貿易部均表示,已執行公務設備禁用TikTok規定。紐西蘭總理希金斯說,自己手機沒有安裝TikTok,「我沒那麼新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