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石垣空拍調查釣島 中國海警船來亂

(取自產經新聞網站)

(取自產經新聞網站)

2023/01/31 05:30

日10艘巡邏船護航 與中方叫陣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卅日報導〕日本沖繩縣石垣市長中山義隆廿九日親自率領調查團,前往釣魚台周邊的日本領海,進行釣魚台的生態調查,中國派出四艘海警船侵入領海試圖干擾,日本海上保安廳則派出十艘巡邏船護航,嚴防中方船隻靠近。石垣市今年的調查首次使用無人機在釣魚台空拍,所幸並未遭到中方電波干擾,調查順利結束。中山義隆預定卅一日召開記者會公開空拍影像。

東京都曾在二○一二年進行釣魚台生態調查,但當時並未登陸,僅在船上進行目視觀測。石垣市去年一月也進行過調查,同樣未登陸、僅以目視調查。時隔一年,石垣市委託東海大學海洋政策教授山田吉彥率領研究團隊進行調查,中山義隆和石垣市議員友寄永三及產經新聞記者等人同行。

調查團從石垣島出發,經過十小時航行,在卅日清晨六時進入釣魚台周邊的日本領海,尚未進入領海前即有中國海警船試圖靠近干擾,海保巡邏船則執行護航行動,並與中國海警船相互叫陣,雙方都主張該處為本國領海。

這次調查雖依舊未登陸,卻首次使用無人機進行空拍,四次空拍時間達卅分鐘,並未遭到中方電波干擾。東海大學研究團隊指出,空拍調查成功的意義重大,透過詳細分析圖像,可能會有新的發現。中山義隆表示,尖閣諸島(釣魚台列嶼)是石垣市的行政區之一,將以這次調查取得的基本數據,考慮運用在漁業等各種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