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報捷 收復三聚落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四日宣布烏軍收復南部兩個、東部一個聚落,並在東部奪回國土。圖為烏軍三日在頓內茨克前線發射砲彈。(美聯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四日宣布烏軍收復南部兩個、東部一個聚落,並在東部奪回國土。圖為烏軍三日在頓內茨克前線發射砲彈。(美聯社)

2022/09/06 05:30

〔編譯林雨萱/綜合報導〕烏克蘭上週以南部地區為目標展開反攻,尤其是開戰初期就被俄羅斯佔領的赫爾松(Kherson)。烏國總統澤倫斯基四日宣布烏軍捷報,奪回南部兩個聚落、東部頓內茨克地區一個聚落,和利西昌斯克─希維爾斯克(Lysychansk-Siversk)部分高地。

烏國官員表示,烏軍在南部的目標是「系統性碾碎俄軍」,計畫性地逐步摧毀俄國後勤補給系統。在烏軍似乎頗有斬獲的情況下,赫爾松地區由莫斯科扶植的地方當局五日表示,烏軍展開反攻之際,他們決定暫停推動舉行併入俄國公投的計畫。

外界普遍認為,俄軍正面臨士氣低迷、軍紀、缺乏作戰裝備等嚴重問題。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四日表示,由於軍備和已完成受訓人員短缺,俄軍在十一月前都無法補充新的兵員。英國國防部也說,俄軍基本配給包括制服、武器、糧食,甚至是薪資,都遲遲無法補足,再加上作戰疲乏和高傷亡人數,肯定導致俄軍士氣低迷。

歐盟高階官員五日在布魯塞爾與來訪的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Denys Shmygal)召開歐盟─烏克蘭協會理事會會議,雙方簽署協議,將對擬議援助烏克蘭計畫增撥五億歐元,協助確保烏克蘭境內流離失所者與返回家園人士的住房和教育問題,並在農業方面提供支持。

北約強化東翼部署 德軍百人進駐立陶宛

另一方面,約百名德軍官兵四日抵達立陶宛,將組成一個新旅的指揮單位常駐當地。以德國為首在立陶宛部署的北約戰鬥部隊,已有約一千五百人。指揮官納芮特(Christian Nawrat)表示,此舉在於向北約東翼盟國承諾,將致力於確保其安全。德國總理蕭茲六月表示,德國將在立陶宛部署更多部隊,建立一支強大的戰鬥旅。德國高階軍官透露,可能會在十月舉行首次演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