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俄逐出G20? 拜登赴歐深化制裁

美國總統拜登廿三日出發前往比利時布魯塞爾,出席廿四日舉行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領袖峰會、七大工業國集團(G7)與歐盟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會議,討論支援烏克蘭對俄抗戰的行動。(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總統拜登廿三日出發前往比利時布魯塞爾,出席廿四日舉行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領袖峰會、七大工業國集團(G7)與歐盟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會議,討論支援烏克蘭對俄抗戰的行動。(美聯社檔案照)

2022/03/24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廿三日展開歐洲訪問行程,就烏克蘭戰爭和加強制裁俄羅斯,與歐洲盟國交換意見,並宣布新一波制裁行動,據傳歐美將聯手把俄國逐出廿國集團(G20)。對此,莫斯科當局廿三日怒指美國在幕後施壓各國,並稱俄國總統普廷將出席今年十月的G20領袖高峰會。

路透廿二日引述七大工業國集團(G7)消息人士報導,美國及其西方盟國正評估俄國是否適合繼續待在G20。歐盟消息人士也證實,歐洲國家已向G20輪值主席國印尼表明,俄國不宜出席G20會議。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廿二日被問到此事時指出,美方深信俄國在國際組織與國際社會不會一如既往,其他任何聲明將在與盟國協商後再說。

稍早,俄國駐印尼大使伏洛比耶瓦指出,印尼已邀請普廷出席十月底在峇里島舉行的G20高峰會,普廷也打算出席,但是否成行須視武漢肺炎疫情等許多因素而定。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稍後表示,美國顯然將繼續對G20其他成員施壓,「但如我們所見,有些國家傾向恪守其獨立的主權觀點」。

中印巴等國恐不支持

G20與G7均為統籌從氣候變遷到跨境債務等各類議題的重要國際平台,G7曾在二○○○年初接納俄國擴大為G8,但在一四年俄國併吞克里米亞而遭無限期停權後又恢復為G7。相較之下,G20摒除俄羅斯成為G19的難度較高,中國、印尼、印度、巴西與南非等國似乎都不會支持。

拜登前往比利時布魯塞爾,出席廿四日舉行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領袖峰會、七大工業國集團(G7)與歐盟理事會會議,討論國際社會支援烏克蘭抵抗俄羅斯侵略的行動,之後轉往波蘭與波蘭總統杜達會面。蘇利文在拜登行前表示,拜登此行將尋求強化與盟國及夥伴建立絕佳團結,及深化針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並於廿四日峰會召開當天與盟國一起公布進一步制裁。

在北約召開峰會前,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廿三日指控,中國在政治上支持俄國侵略烏克蘭,包括散播謊言和虛假資訊,而且可能援助物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